手机扫一扫

一起“上春山”,打开多元产业发展“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4-04-12    作者:吉福凯    
0
一季度,龙钢集团公司拉开了以开局拼全局的序幕,聚焦全年重点任务目标,项目建设“上春山”,打开多元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项目建设开春忙。龙钢集团10万风电项目部锚定全年目标,从优化设计、工程进度和提高项目建设质量等方面入手,强化协调体制机制,切实解决影响项目部建设进度的一切因素。通过每日汇报项目进度,实施全程跟班专盯,有效保障了各项目生产建设的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同时管理人员下沉项目部一线,充分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主动问需解难,与基层合力破解现场建设难题,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夯基蓄力。
强化管理“干硬仗”。龙钢集团扎实开展战略解码工作,形成了龙钢集团多元产业发展硬仗清单及工作路径;建立了机关作风1+N体系,制定“工作行为、会议管理”等4个工作规范和八大方面29项考核细则,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同时建立长效监督机制,通过每周召开硬仗推进会,加强“硬仗”项目节点的刚性考核,坚持事前策划、过程管控,助力企业实现“九场硬仗”全面打赢。
人才保障添活力。龙钢集团突出业绩导向,优化干部管理考核评价体系,规范干部管理,健全完善干部竞聘上岗、不胜任退出、末位淘汰等工作制度,推行“271”干部季度考评,促进各级干部围绕经营提质、项目建设、增量发展等工作,鲜明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用人导向,真正让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能干成事的人受鼓励,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活力全力保障人才队伍建设“有为有位”,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春日动能”。
项目建设如火如荼,龙钢集团全体干部职工公司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坚定信心、昂扬斗志,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气概和“狭路相逢勇者胜”的斗争精神,为多元产业发展按下建设“加速键”,蓄足发展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