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5日,中宣部建党百年纪录片《钢铁脊梁》项目组到陕钢集团调研访谈、采集故事、收集素材。
1月14日,陕钢集团在禹龙国际酒店五楼多功能厅召开了数字化转型规划编制项目报告(视频)会。
1月28日,陕钢集团联合山西五家民营企业,发起组建了西北联钢公司,注册在西咸新区空港新城管委会,陕钢集团为第一大股东,持股比例30%,实现收入并表,完成了第一步混改工作。
2月9日上午,汉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钟洪江一行到陕钢集团汉中产业基地调研。
3月10日,由中共中央宣传部部署,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钢铁工业协会联合策划,中国冶金报社具体配合央视总台拍摄的大型纪实纪录片《钢铁脊梁》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举行了隆重的开机仪式,并正式开拍。
3月27日上午,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在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的陪同下到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调研。汉中市委书记方红卫、市委副书记、市长钟洪江、副市长周景祥、勉县县长马仕强,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参加调研。
4月12日上午,陕钢集团党委在集团机关会议室举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党史学习教育中心组学习研讨暨读书班,印发学习教育工作计划,书面学习党史教育《四本书》部分内容。
4月17日-18日,第六届陕晋川甘建筑钢企高峰论坛会议在井冈山成功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总书记阐述的“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的井冈山精神为指引,以“合力共生、超越梦想”为主题,彰显论坛及其成员企业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以及“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行动自觉,落实推动西部钢铁工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速推进西部钢铁工业高质量发展。
4月21日,陕煤集团陕钢“禹龙”钢材赞助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仪式在西安成功举办,陕钢集团向十四运组委会赞助2000万元钢材,组委会向陕煤集团授予“十四运官方合作伙伴”牌匾。
4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日之际,陕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陕钢集团签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协议,凝聚政企合作发展共识,联合打造陕西省知识产权保护标杆企业。
5月8日,在陕钢集团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陕钢集团党委印发《关于落实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的通知》。
5月11日,玉门市委书记胡志勇一行来访陕钢集团,双方就焦炭项目、新能源等产业发展合作事宜进行洽谈,进一步深化政企合作。
5月15日,由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勉县人民政府承办,略阳县人民政府、汉钢公司、产业创新研究院、汉钢集团协办的“2021钢铁产业绿色循环发展论坛暨汉中现代材料招商推介会”在汉中勉县举行。
5月27日,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仕强,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徒勇一行到陕钢集团进行座谈交流。
6月3日,世界钢铁协会发布《世界钢铁统计数据2021》和2020年主要钢铁公司产量排名,在全球前50大钢铁企业名单陕钢集团以粗钢产量1318万吨跃居世界钢铁业第31位比上年度前进2个位次。
6月9日,由中国冶金报社组织的2021“寻找最美绿色钢城”结果揭晓,70家钢企在众多候选企业中脱颖而出,其中陕钢集团所属龙钢公司、汉钢公司,均获评“绿色发展标杆企业”。
6月9日,陕西省副省长郭永红深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调研督导工业稳增长工作。
6月10日到11日,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骆铁军一行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并进行座谈交流。
6月16日,陕西省委副书记胡衡华深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调研。
6月19日上午,陕西省政府副省长程福波在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徐刚、省国资委主任王海鹏等一行人的陪同下到陕钢集团汉钢公司调研。
6月26日,陕西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国中深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调研。
6月27日晚,陕钢集团“庆祝建党百年 喜迎全运盛会”首届职工运动会开幕式在陕西勉县体育场举办,全面铺陈企业与国同庆、与党同心、与梦同行的锦绣画卷。
6月27日,勉县2021年二季度重点项目集中签约暨中厚板等项目开工仪式在陕钢集团汉钢公司中厚板生产线项目现场举行。
6月28日上午,陕钢集团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在雄壮的《国歌》中正式开始。
7月13日,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一级巡视员夏农、产业发展司副处长孙士瞳以及工信部、自然资源部、市场监管总局、中钢协专家组等一行到陕钢集团调研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
7月14日,渭南市委书记王琳一行到陕钢集团进行座谈交流。
7月18日-27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沃土计划”思政实践团一行11人由教授虞吉海带队,深入陕钢集团对钢铁工业和企业发展情况进行实地调研。
8月2日,陕钢集团与中国移动陕西分公司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探索5G、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虚拟增强现实等技术与钢铁领域的创新应用和深度融合,携手共建陕西钢铁智慧工厂,助力陕钢集团智能制造、数字化转型和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8月13日下午,省国资委副主任韩绍安一行来访陕钢集团,就省国资委钢铁深加工产业链提升工作进行调研并座谈。近期陕西省政府对省6大支柱的23条重点产业链实施了“链长制”,省国资委副主任韩绍安为钢铁深加工产业链“链长”,陕钢集团为钢铁深加工产业链“链主”企业。
9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走进陕西省商洛市区。陕西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作为第13站第45棒火炬手,在丹江公园路段进行火炬传递,为全运圣火进入奥体中心、点燃火炬塔传递助力。
10月14日,“钢筋产品质量能力分级,促进钢筋产业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西安顺利召开。陕西钢铁集团有限公司荣获热轧带肋钢筋质量A+级企业。
10月19日上午,勉县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罗国才带领勉县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来访陕钢集团座谈交流。
10月22日下午,韩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新强,副市长郭继锋带领韩城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来陕钢集团座谈交流。
11月17日下午,生态环境部西北督察局局长邓志耕、副局长马国林一行到陕钢龙钢公司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11月18日上午,陕钢集团召开龙钢公司干部大会,宣布龙钢公司总经理公开竞聘到岗。
11月18日上午,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尊海到龙钢公司机械化一次料场项目建设现场实地调研,针对重大建设项目推进情况及全咨服务进展情况进行现场办公。
11月18日上午,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党委委员、纪委书记柯尊海到龙钢公司,看望慰问煤气救护队和消防队成员。
11月18日下午,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深入龙钢公司炼钢厂,宣讲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9日下午,陕煤集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李向东一行9人,对陕钢集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情况进行考核检查。
11月23日下午,陕钢集团召开创新研究院干部大会,宣布对创新研究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
11月23日,全联冶金商会召开2021年第二次理事会暨钢铁经济高质量发展交流会,中钢协副会长、全联冶金商会副会长、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以视频方式出席会议并进行发言交流。
11月23日下午,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深入汉钢公司开展“奋战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为主题的工资备案制落实及一线员工薪酬保障情况调研。
11月23日下午,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到汉钢公司调研征地收尾、石灰石开发、中厚板项目、发电项目等重点工作和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集团总工程师郗九生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汉钢公司负责人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1月25日下午,陕钢集团召开2021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23次学习会,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陕煤集团副董事长郑忠堂、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韩关玉、业务主管贾雷到会指导。
11月25日上午,陕煤集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暨“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第四巡回指导组宣讲报告会在陕钢集团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及各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管理人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聆听了报告。陕煤集团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林宝忠作了专题宣讲报告。
11月24日,陕西省秋冬季治污降霾工作调度及重点行业绩效管理工作现场会在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召开。省政府副秘书长吴聪聪、省发改委、工信厅、生态环境厅、住建厅、交通厅、省市场监管局负责同志,各市(区)政府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省14家重点行业排放企业代表参加。
11月27日上午,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主办、中国冶金报社承办的《钢铁脊梁》首播座谈会在北京热烈召开。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应邀以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首播座谈会,并作为52家钢铁企业中6家发言单位代表之一在会上作了深情交流。
12月1日下午,陕钢集团及所属14家独立法人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在各自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了陕煤集团所属企业加强董事会建设暨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签约会议。
12月5日下午,玉门市政府政协主席何世才、经合局局长陈永强及浩海煤化董事长冯对成一行来访陕钢集团就焦化及新能源等产业合作进行座谈交流。
12月13日上午,陕钢集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第24次学习会,集团各领导、机关各部门正副职干部参加了学习会。会上,观看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新闻视频,学习了《陕煤集团董事会决议跟踪落实及后评估管理办法》《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在所属企业加强董事会建设暨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契约化管理签约会议上的讲话》等文件。
12月15日上午,国机重型装备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第二重型机械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晓军一行来访陕钢集团,双方就深化产业合作、助推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12月16日,陕钢集团炼铁学会、炼铁工技能协会召开2021年铁前系统生产技术交流(视频)会。
12月17日上午,陕煤集团党委第四考核评估组组长雷忠斌一行对陕钢集团2021年度整改工作及整改集中攻坚和“三个专项治理”开展情况进行检查考核。
12月23日下午,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何文波致电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副会长、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海峰,代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向陕钢集团广大干部职工致以关切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