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集团简介
发布日期:2022-08-09    作者:陕钢集团    
0
集团简介

陕钢集团成立于2009年7月,是陕西省委、省政府为振兴钢铁产业而组建的钢铁企业集团,2011年12月重组加入世界500强企业陕煤集团,成为其控股子公司,属于陕西省国资委监管的重要子企业,是陕西省唯一国有大型钢铁企业。目前总资产为425.75亿元,员工1.8万人;拥有西安集团总部和龙钢公司、汉钢公司、龙钢集团、西安分公司、产业创新研究院公司、大西沟矿业公司、韩城公司、金属科技公司主要子公司。其中,龙钢公司、汉钢公司为钢铁主业生产企业,龙钢集团为非钢多元产业企业,其他公司为钢材销售,产品研发,矿产资源开发利用,原燃料、废钢资源采供等企业。

陕钢集团钢铁主业的主要工序生产装备均实现了大型化和现代化,同时配有先进的节能环保设备,整体装备水平在中国西部同类型企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主要产品为“禹龙”牌系列精品建筑钢材、带钢、中厚板等,广泛应用于国家及省级重点项目,在西安、成都、兰州等市场具有较高的知名度,并荣获“国家冶金实物质量金杯奖”“全国免检产品”“陕西省著名商标”“强势品牌产品”等多项荣誉。

陕钢集团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和陕煤集团的大力支持下,进一步落实陕煤集团党建工作“四化”体系,持续深化“六个融合”理念,不断强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全面实行任期制契约化管理,企业综合竞争力连续五年蝉联全国钢铁企业A类(特强),始终保持安全、绿色、和谐的发展态势。

面向未来,陕钢集团将坚持“改革创新、科技创新、双轮驱动”的战略,坚定不移走减量、提质、增效、低碳的发展路径,全面瞄准装备制造产业配套,系统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努力开辟新赛道增强发展后劲,有序推进管理变革,构建新型经营责任制。朝着“具有国内竞争力的高端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这一宏伟的目标奋勇前行,为陕煤集团创建世界一流企业、陕西省争做西部示范作出更大的贡献。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二环北路西段5号

电话:029-68515056 029-68696222

邮编:710018

网站:http://www.shaang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