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关注!解码板材发货量创纪录的背后故事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杨伊菲    
0

“板材发货创中厚板投产以来最高纪录,这是大家艰辛努力的成果,非常感谢大家。”近期,来自汉钢公司轧钢厂周例会上的一段致谢引起了笔者的兴趣。

投产短短数月,汉钢公司轧钢厂板材发货量便迎来新纪录,是什么样的好举措推动其实现?这其中又有哪些故事?接下来,就让笔者带您去解码,看看他们的做法。

破茧而出、科技赋能 智能化实现增量

关注!解码板材发货量创纪录的背后故事

面对发运过程中的信息匹配瓶颈,该厂积极与公司信息化人员联动,对智能仓储管理系统不断调试,利用手持终端实时录入和查询产品信息,实现了对发货流程的数据高度匹配和全面监控,大大减少了纸质台账的需求,推动产品管理的自动化、智能化。依托智能仓储系统,将板材堆垛、倒垛、板材状态、发运过程一体化管控,确保数据传输的及时与准确性,提升整体运作效率。2月底,该厂日发运量连续五天取得骄人成绩,为汉钢公司中厚板达产达效硬仗作出了积极贡献。

化蛹为蝶、调整策略 流程优化提效率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汉钢公司轧钢厂迅速转变思路,系列举措在板材生产末端实现良好成效。设立高效的入库管理流程,严格进行产品质量核查,确保入库产品无质量瑕疵。根据产品规格类型,规划现有成品库垛位布局,进一步提高垛位利用率,减少库存积压。同时,根据客户订单需求,制定合理的出库计划,并全面优化出库路线,减少周转次数,推动产品在最短时间内发货。

此外,面对发运倒垛频繁、线下数据滞后等问题,在人员紧张的情况下,该厂强化与公司职能部门沟通协作,安排专人跟踪,加快信息化步伐,压缩检验周期,并督导装车质量,全力为客户推送优质产品。

简化工作流程、畅通上下信息……在连连新纪录背后,该厂也组织了多次培训和交流活动,确保每位员工都能对新设备、新思路熟练掌握。并且制定板材发货劳动攻关竞赛方案,以正向激励举措提升员工的积极性,力求每一块板材从生产到发运都经过严格把控,为客户提供可靠的产品。(汉钢公司 杨伊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