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专心“质”致 维护消费者权益
发布日期:2024-03-21    作者:乔苗云    
0

“追求质量诚信,践行社会责任”在维护消费者权益的路上,龙钢公司始终坚持“企业强必须质量强,质量强必须质检强”的工作思路,从过程管控、技术交流、质量承诺等方面入手,专心“质”致抓实产品质量提升,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

强化过程管控 抓好质量提升

专心“质”致 维护消费者权益

“一流的质量是严格过程管控抓出来的。”龙钢公司严格按照“诚信严谨、客观公正、科学高效、及时准确”的质量检验方针,时刻将“每一道工序的质量都是企业生命”的质量理念牢记于心,持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严守工艺、质量底线,用实际行动抓好产品质量过程管控。一方面,对照“操作不规范就是腐败,数据不准确就是失职”廉洁行为准则,按照国家标准要求完成每道工序产品质量检验,做到“检以求真、验以正实”另一方面,创新建立质量检验高度过程质控图,在日常检验中对各工序产品质量发生“拐点”式变化时,第一时间预警,并由专业技术人员前往生产现场跟踪实物质量,确保产品质量稳定合格。

强化技术交流 传递质量信任

专心“质”致 维护消费者权益

“实验前必须用标样对分析曲线进行校准,分析偏差必须控制在允差范围内”“质量检验标准化操作这方面请放心……”为进一步夯实供销“互信”根基,龙钢公司定期组织开展“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强化技术交流。

“如何传递质量信任,建立质量互信关系”的工作探索中,龙钢公司加强内外联动,从提升技术实力与公信力两方面下功夫,夯实“互信”根基。一方面坚持与第三方及行业先进实验室建立合作关系,坚持每月对各工序产品质量进行各化验室之间分析比对,提高技术能力,规避潜在分析误差另一方面畅通供销商质量异议反馈渠道,对于提出的各类异议第一时间分析论证、精准答复、消除困惑、传递信任。

“耳闻不如一见,你们的质量管理工作非常精细、到位!”“对今后的合作我们很放心,也更有信心!”质量信任在技术交流中建立。

承诺诚信质检 引导质量消费

专心“质”致 维护消费者权益

一直以来,龙钢公司始终坚持“客观、公正、诚信、权威”的质量检验方针,构建消费者“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的坚定信念不动摇,扎实践行“质量效益、诚信共赢、创新超越”价值理念,积极参加中国质量协会组织的2024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产品和服务质量诚信承诺”主题活动,承诺客观、科学、规范地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质量标准要求,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完善质量档案,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做好关键过程质量控制、质量检验和计量检测、健全产品质量追溯体系等,从根本上维护消费者权益,引导质量消费,提升“禹龙”产品影响力。近日,龙钢公司荣获“全国质量检验稳定合格产品”“全国质量检验信得过产品”“全国质量诚信先进企业”荣誉称号。(龙钢公司 乔苗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