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知识竞赛展风采,安全教育见实效
发布日期:2024-04-07    作者:薛睿洁    
0
知识竞赛展风采,安全教育见实效

为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和技能、提高全民安全素养,近日,龙钢集团禹宏环保科技公司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竞赛,通过丰富多彩的知识竞赛形式,力促全员工主动学习安全、懂得安全、重视安全,学习掌握应知应会的相关安全知识,提升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知识技能水平。

本次竞赛有来自该公司各个部门及外协单位共18位参赛选手参加此次安全知识竞赛,比赛分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和附加题四个环节紧密围绕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涵盖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安全操作规章制度等。赛场上,选手们准备充分、沉着冷静,通过对安全理论知识扎实掌握和灵活运用,顺利完成了必答题环节。

在风险题环节,18位参赛选手互不相让、你争我赶,现场气氛尤其激烈,将比赛推向高潮。在附加题环节,选手们勇于挑战、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参赛人员丰富的安全生产知识储备和专业的安全生产业务能力。最终,经过将近一个半小时紧张的角逐,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此次安全知识竞赛不仅有参赛选手的激烈竞逐,场下互动环节,更是你争我抢,竞赛活动不仅加深了广大干部职工对安全生产知识的掌握程度,而且增强了职工重视安全、关心安全、遵章守纪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切实提高了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激发了大家学习安全知识的热情。活动后,所有人员在“四不伤害月”横幅上进行签名,标志着该公司“四不伤害月”活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