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新年开局“三举措”,扎紧安全“篱笆墙”
发布日期:2024-02-23    作者:蒋肖肖    
0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新年开局,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全力以“复”收心聚力,聚焦“十大硬仗”目标任务,坚持安全管理“从细、从实、从严”三举措扎紧新年安全“篱笆墙”为公司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新年开局“三举措”,扎紧安全“篱笆墙”

节后收心从细,安全警钟长鸣

“本次节后收心培训,让职工进一步巩固岗位安全风险、安全生产责任制、标准化作业程序内容,为回归岗位提供安全保障,夯实安全职责,落实标准化作业……”该中心相关安全负责人说道。

切实消除员工节后“综合症”,达到时刻绷紧安全弦的效果。中心结合岗位实际,分批次组织节后返岗人员学习巩固岗位安全风险、标准化作业程序等,并广泛宣贯当前企业严峻形势及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同时,对历年来典型事故进行再学习、再梳理,分析事故原因预防措施,用身边案例警醒职工,引导职工居安思危对安全保持敬畏心理,严格执行岗位安全操作规程和作业标准,始终一个安全生产的明白人。

新年开局“三举措”,扎紧安全“篱笆墙”

应急管理从实,防范措施到位

“呜”……随着警报声响起全员迅速撤离,用手或衣捂住口鼻、弯,按照逃生路线迅速、有序地疏散到指定地点集合。

该中心定期在现有应急预案的基础上以不打招呼的方式的开展各类应急演练。在演练中检验应急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提高员工的应急救援能力,并定期对应急物资和工器具配备情况进行检查,强化物资保障能力。同时,重新修订完善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细化了安全生产责任“一岗三清单”,并严格落实安全生产承诺制度,层层签订安全生产承诺书,强化安全激励和约束机制,有效提升全员遵章守纪的自觉性,为生产安全顺行保驾护航。

新年开局“三举措”,扎紧安全“篱笆墙”

隐患排查从严,固牢安全根基

“16#室外消防栓被树木遮盖、标识脱落,已整改。”

“3#库到期灭火器,已换充”……

该中心第一时间组织节后安全综合检查。针对重点区域,全面开展节后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将各项工作抓细抓实,确保隐患排查全面覆盖,隐患整改率100%。同时,检查人员在岗精神状态、劳动纪律及工作履职等情况,强化夜间值班、重点岗位、非常规作业以及吊装作业安全管理常态化开展“一班三查”活动、“报隐患有奖励”长效机制堵塞隐患漏洞,固牢安全根基,为安全生产稳定顺行奠定坚实的基础(汉钢公司 蒋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