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发布日期:2023-12-19    作者:张阳    
0

一面锦旗背后的故事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要不是你们及时发现,给我服用速效救心丸,并拨打120急救电话,后果真的不敢想象……”12月12日中午,一面写着“抢救生命争分夺秒 真是群众的及时雨”的锦旗专程送到了龙钢公司安保大队,再次表达对公司工作人员感谢

事情是这样的,11月9日8时30分左右,警卫中队杨张健同志正在公司二号生产门巡查时,发现一名职工走路缓慢、摇摇晃晃。有着多年工作经验的他,此时立马察觉到异样他迅速走向前,就在职工晕倒的一瞬间,他用自己的身体支撑住了职工,通知工作人员罗景虎从应急药箱中取出速效救心丸让其服用,同时联系120救护车将其送去医院,为该名职工了宝贵的抢救时间。经过一个多月的治疗,该职工身体基本恢复正常。在家人的陪同下,出院后第一时间,便来到安保大队赠送锦旗表达感激之情。

小事见大爱,平凡多感动。一面锦旗凝聚着一片真情,代表着职工最大的褒奖与认可,成为冬日里最美的风景。近年来,龙钢公司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打造一支向上向善、训练有素、争先创优、令行禁止的职工队伍为抓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涌现出救火英雄张文静、韩城好人王敏、中国好人杨张健、见义勇为先进人物崔广森等,在十里钢城形成了“群星璀璨 照耀钢城”的浓厚氛围。(龙钢公司 张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