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我们的生命是一万次的春和景明
发布日期:2024-04-15    作者:雷钰    
0

“春和景明”,这四个字如同一幅水墨画,勾勒出了岳阳楼记中那幅生机勃勃的景象。当春风拂过,万物复苏,大地披上了一层新绿,一切都显得如此和谐美好。

四月,春意盎然,花儿竞相开放,生活虽然依旧平凡,但在这平凡中却蕴含着不平凡的色彩。时间,这个神奇的存在,让我们在平凡的日常中感受到它的缓慢流逝,又在某个瞬间让我们突然意识到它的飞速流逝。春夏秋冬的轮回让我产生了一种错觉,仿佛人生也是一个循环往复的过程。但每当我抬头看向那不停转动的钟表,这种错觉便逐渐消失。地球的不停自转,时间的不停流逝,都在提醒着我们珍惜当下。

四季的变换如同自然的节拍器,敲打着生命的节奏。树枝上繁花似锦的浪漫景色虽然短暂,但总有人愿意驻足欣赏。狂风暴雨虽然能够轻易摧毁这份浪漫,但飘落的花瓣却在地上铺成了一层美丽的地毯。在温暖的阳光下追逐,在绿意盎然的春天里寻觅,等待微风拂过,等待四季的更迭。

四月春盛,我们终将会在春日浪漫的平仄中,听到不止远山的回音,也会坦然接受所有的失去与变化,重新开始新的篇章。我们都喜欢有生命力的人和事物。就像我以为,生命这卷书,落款应该是亭亭常青树。即使每次的迷茫都把自己团团围住,每次内耗都企图耗尽所有精力,我仍然有挣脱束缚的机会和从头再来的勇气。“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即使经历了一次次的跌宕起伏,我仍有一万零一次重头再来的机会。因为每一次重新开始都是一个新的春天。

往日不可追,那便祝生命被阳光晒透,撇去从前的阴翳,在温暖如常的生活中看天空朗朗,见草木葱葱。我的生命是一万次春和景明,一万个夏天临漾,一万遍橙红橘绿,一万场雪落又雪化。(创新研究院 雷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