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拒绝“躺平” 迎向未来
发布日期:2024-03-14    作者:大西沟:赵晓芝    
0

“躺平”一词原指部分年轻人在激烈竞争中放弃努力和奋斗,以瘫倒在地的“躺平”姿态消极面对各种困难挑战。如今,“躺平”似乎成了一种潮流,是一种炫酷的表现,纵使若干的青年工作族已被这种风气包围、裹挟,但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工作者,我们却要摒弃这种“躺平的心态,自觉做到“不想躺”“不能躺”“不敢躺”,要知重负重、迎难而上、奋力前行,用拼搏擦亮生命底色,用奋斗谱写人生乐章。

古人云:活到老,学到老。可见,老一辈的智慧就蕴藏在这六字之中。别人的鲜花是鼓励,是赞赏,但也可能会成为我们成功路上的绊脚石。我们只有不停留于过去的颓废,不止步于眼前的光芒,保持不满足的“野心”,才有可能一路向前。感动中国年度人物朱彦夫,在他历经47次手术后仍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被称为新中国的“保尔”。

作为矿业公司的一份子,我见证了公司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发展历程,那些曾经的乱石嶙峋、沟岔纵横在一代代矿山人的“野心”中逐渐演变成如今的智能化、信息化的绿色智慧新矿山。面对2024年的新目标、新挑战,作为守护发运工作的我们,在学好公司及铁路运输货运新规章制度的同时,更是要将安全工作作为第一保障,及时将有关运输安全制度及条例传输给货运司机。在工作中,要确保集装箱运输干净整洁,杜绝货物污染错装等现象,严谨细致的核对货物名称及箱号,不错拉空重箱;及时热情的做好与铁路货运员、上站运输司机的沟通协调,确保每天报车信息及时准确,及时将装车信息反馈于主业公司,用心填报收发货报表。

尽管每天面对车辆嘈杂、冬季寒风凛冽的环境,但看到一列列乌黑发亮的铁精粉发往主业公司,我们总会格外兴奋。在守护发运的这条路上,我们将继续勇往直前、攻坚克难。以实干的作风,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闯劲,不断跨越前进道路上新的“娄山关”“腊子口”。每一项工作何尝不是一个“啃硬骨头”的挑战,工作中的坎坷和挫折,实践中的瓶颈和问题,不都需要我们以坚韧拼搏的狠劲赖解决。

人生亘古的旅途中,不仅有春花盛开的烂漫与秋叶满地的静美,还充斥着阻人前进的荆棘。我们都不能陷于“躺平”的泥沼,要不断求索迎接挑战,以不“躺平”之心,迎向未来之梦。 (大西沟 赵晓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