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行走的希望
发布日期:2024-03-20    作者:李铭    
0

当我每行于某一座城市,双脚踩在这片陌生且浑厚的土地之上,再大口呼吸着这似曾相识的空气,当我再次驻足,再次凝聚,再次思索,仿佛又是家乡,但又不是家乡。

我是三月初来的三门峡,如今在座城市待了已有半个月,这座城有一个美誉之名曰“天鹅之城”,其实这座城市本无盛产天鹅,且吸引着天鹅,每年10月到次年初春天鹅的栖息地。因其独特的经维度,加黄河之天险,从而造就了独特的地理优势。

我初到此地,游览天鹅湖,所看到的天鹅稀稀落落,延河堤南北流向依次排序扎堆,看似稀落,虽无三月份前那成千上万只天鹅之势了,其实远比其他地方的天鹅数量多很多,定睛横扫湖面,约百只有余。

剩余的这些天鹅,有的看到行人喂食,胆大的前来岸边大快朵颐,胆小的跟在后面“噢、噢、噢”地叫着,有的吃饱喝足,三两成群悠闲地游着;有的依次排序,展翅高飞;有的漂浮湖面,颀长的脖子埋在羽翼之下晒着太阳睡觉……,整个场面,已使人眼花缭乱,喜不胜收,让我不知不觉地成为它们中的一员,且融入了自然。此刻让人联想起之前万只天鹅的磅礴之势。想想那数万只白色优雅的天鹅在湖面上万影千态的隆重场景,让人不觉赞叹,赞叹大自然的庞大手笔,且只有大自然才能伏笔创造!

我又在想着,剩余的白天鹅,它们好似对于当地人的喜爱盛情难却,外加阳春三月,大地回暖,三门峡也日趋温暖,不如多待时日,给人们留下去年寒冬的温暖,也告知着人们今年的温暖已经到来!

想到此刻,我的思绪已被拽了回来,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稳步向前,并望向远处的高楼大厦,心系着我们的企业,我们的“禹龙”钢材,经过这么多年的开疆拓土,如今我们的钢材也是贯穿于高楼大厦、铁路桥梁之中,处处皆有我们“禹龙”钢材的魂印。

今年三门峡的重点项目是“卢洛高速”的剩余需求项目,也就是卢氏县到洛南县的高速公路,这条高速于我来说意义非凡,它是河南至陕西的一条高速公路,但还有另一层意义,因2022年我还在商洛,这条高速是在2022年底已经开始修建,今年我又到了三门峡,无论起始如何轮换,我都有幸地见证这条高速公路地“成长”,且这条高速公路大多都使用“禹龙”牌钢材。

其实,我们每一名销售员,每到一处地方,都需要用的心去体会这座城市的风土人情,用双脚去踏上这座城市的各隅角落,只有用心感受,用脚去踩踏,才能真正做到“知行合一”,还有我们每个销售员都要怀揣着我们的“禹龙”信仰,从而“任道而重远,不择地而息!”

我也想着,我们会成为 “天鹅之城”,从而成为成千上万只天鹅的栖息地,如果有那么一天,我们要做到天鹅一年四季的栖息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