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ER70S-6! 创新研究院又获1项国家发明专利
发布日期:2024-04-16    作者:王仲凯    
0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由陕钢集团创新研究院申报的自主研发的《利用热机械控制工艺布置轧制ER70S-6盘条的方法》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证书。

ER70S-6! 创新研究院又获1项国家发明专利

据研发人员介绍,本发明专利属于金属线材轧制的专业技术领域,重点围绕ER70S-6轧制产品生产过程中工艺技术难度大、尺寸精度要求高、拉拔制丝过程易脆断等难题,通过对传统国产高线进行热机轧制技术改造后,采用“10+2”轧制工艺,解决了传统技术产线频繁堆钢的工艺难题,更好地实现了ER70S-6完全再结晶轧制+快速冷却,使产品精度达到C级控制要求,钢材的外形尺寸表面质量好、通条拉拔性能稳定、组织焊接性能优异,满足了焊材行业全连续高速拉拔的要求,不仅降低了安全风险,更提高了生产效率。

ER70S-6! 创新研究院又获1项国家发明专利

据了解,该发明专利已在生产实践中转化应用,成功研发了φ6.5mm规格焊接用钢ER70S-6盘条,主要作为制作新一代二氧化碳气体保护实芯焊丝的主要原料,可广泛应用于重型机械、工程机械、船舶、锅炉、车辆等制造行业,同时该产品历经三年持续改进和试用跟踪,已成功突破ER70S-6焊丝钢盘条最细规格0.8mm细丝拉拔工艺难题,满足了终端用户拉拔最细规格焊丝钢使用要求。

下一步,创新研究院将继续以新品研发和核心技术攻关为切入点,深入开展专利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以高水平创新驱动为核心,持续加强创新能力输出,以先进的工艺技术加快推动形成新质生产力,助力主业公司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创新研究院 王仲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