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这个研发项目组太赞了
发布日期:2023-11-30    作者:张萨如拉    
0

近日,笔者走进创新研究院研发销售中心棒材研发组,进一步了解该班组如何打造学习型、技能型、创新型、管理型、效益型一流班组,以高效的班组体系建设推动产品结构转型升级。

据了解,该班组肩负棒材“普转优、优转特”重任,一直以来,认真践行公司班组文化建设理念,将组员技术特长与棒材产品转型升级深度融合,从高强钢筋到优质碳素结构钢,突破多个技术壁垒,高强钢筋产量同比提升3倍,品规从4个拓展至12个,实现了高强钢筋的全规格覆盖。

该班组在积极打造棒材拳头产品、区域销售冠军产品的同时,逐步培育出一支有智谋、有担当、有作为的一流高效研发队伍,他们从系统设计、技术应用、产品研发、组织管理等多方面进行探索实践,实现了“两个提升、三个突破”,即高强钢筋T63/T63E产量大幅度提升,超过前3年产量之和,品种钢在产量翻倍的情况下,合格率大幅度提升,吨钢创效141.7元;不断提高碳含量、降低铌含量,降低合金成本,实现成分控制标准新突破;首次整浇次过精炼工艺、1#连铸机生产,实现工艺新突破;根据实际性能统计分析及销售周期需求,创新改进检验方法,实现检验周期新突破,合格率大幅度提升,降本合计40.32万元。

“棒材研发组将锚定优特棒材产品转型,坚持‘精品、高端、差异化’产品路线,积极采取品种工程师责任制、EVI研发管理模式、线上+线下全方位培训等多种举措持续推广优化降本增效改革创新管理成果,助力产品结构转型升级。”棒材研发组组长卢春光说。(创新研究院 张萨如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