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构建“团”聚青年新阵地,让团青之力“活”起来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邓铁拓    
0

今年以来,汉钢公司团委围绕企业生产经营,持续创新团青工作内容和形式,不断夯实组织建设,激励团员青年在干事创业和奉献社会中实现自身价值,有效擦亮青年品牌,为企业发展提供助力。

构建“团”聚青年新阵地,让团青之力“活”起来

深耕思想政治拓宽铸魂工程

理想信念是灯塔、是方向,是青年干事创业不竭的动力源泉。汉钢公司团委通过大力实施铸魂工程,用理想信念筑牢青年信仰之魂,践行爱岗之心,坚定行动之力

汉钢公司所属炼铁厂团委紧紧围绕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宗旨,不折不扣落实团员青年大学习制度。大力开展团建降本增效”“团建安全环保等系列活动,带领各团支部从政治理论学习到引领实践,分步骤,分细节,有落实,能执行,报结果,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增强与企业同呼吸、共命运的坚定意志。

同时,该厂团委按照公司团委《关于开展“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精神进班组团干青年宣讲活动》的通知,迅速行动,全面贯彻落实学习宣传集团、公司三届三次职代会暨2024年工作会精神。通过多种形式的学习宣传,引导全体员工积极投身企业改革发展,为实现汉钢公司共同发展目标贡献青春力量。

构建“团”聚青年新阵地,让团青之力“活”起来

瞄准青年需求助力成才工程

汉钢公司团委大力打造育人工程,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成为成长成才的助推器

汉钢公司所属炼铁厂团委加强对青年的关注度,及时发现和挖掘有潜力的青年员工进行培养,组织动员青年员工主动到一线历练,加大培养力度,帮助他们尽快成长成才。组织青年参加各级各类技能比赛,全面促进青年技能水平和精神素养双提升。选树优秀青年典型,挖掘优秀故事案例,开展青年成长分享会,发挥榜样作用,强力助推新员工快速成长、适应岗位、找准定位,为持续推进“青百计划”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与此同时,该厂团委广泛开展关爱慰问、生态保护、文明出行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全面强化团员青年的责任担当意识。积极参加关爱空巢老人、社会服务等各类公益事业,不断扩大团组织影响力,提升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

构建“团”聚青年新阵地,让团青之力“活”起来

聚焦服务大局打造建功工程

硬仗在身,汉钢公司团委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大力推进青春建功行动,彰显青春更靓丽的底色。

汉钢公司所属炼铁厂团委结合工作实际,加大重要工程建设、重点项目攻坚、重点发展任务等急难险重领域字号品牌的创建力度,鼓励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广泛组织动员团员青年加入青年突击队,不断提升突击队队员的责任感和奉献意识,在节日坚守、一线检修、攻打硬仗期间,勇挑重担,带头冲在一线,全力推进生产任务目标圆满完成。2月份该厂团委还开展“安全伴我行 平安过大年”青安岗专项活动,集中组织安全理论大学习,风险隐患大排查,安全技能大提升安全知识大宣传活动,推进共青团参与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见效。

此外,该厂团委深挖青年人才在提质增效、降本增效、科技创新等各项工作中的潜力和优势,培养青年技术骨干,搭建施展才华主战场。协助引导青年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扎实开展好技术比武、技术创新活动,争做扭亏增盈的排头兵。(邓铁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