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创新研究院喜获1项国家发明专利 深度解锁工艺技术难题
发布日期:2023-02-22    作者:王仲凯    
0

近日,从国家知识产权局获悉,由创新研究院自主研发的《一种棒线材轧钢生产中150mm165mm方坯超快速切换的轧制方法》,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标志着创新研究院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得到极大提升。

创新研究院喜获1项国家发明专利 深度解锁工艺技术难题

本专利发明属于棒线材轧钢生产的技术领域,研发人员针对工艺技术提升过程中存在的弊端,发明了一种棒线材生产的轧制方法,与原工艺方法相比,解决了不同架次粗轧轧机间的共用性问题,大大减少了备用轧机、导卫等设备设施的数量,在高等级小批量产品轧制过程中,实现多个钢种之间150mm165mm方坯超快速切换进行轧制,降低生产成本和人员劳动强度,作业效率提升12倍。

近年来,创新研究院坚持科技创新,持续加大科研投入力度,优化科技创新环境,积极开展技术创新工作,加速科技成果转化,截至目前,已拥有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未来,创新研究院将精准聚焦推进产品结构转型升级目标任务,积极布局“高强建材、优特线棒、精品板卷、多型管材”产品谱系,不断培育高质量发明专利,加速科技创新突破,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创新研究院 王仲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