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4-02    作者:丁旭    
0

陕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4月1日,陕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和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文件精神等。集团各领导、机关各部门正副职参加学习。

会议指出,要着眼长远发展,加强前瞻布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把发展新质生产力的各项政策落实落细落好,以产品升级和降低成本为核心进行技术创新,充分利用好区域市场,积极加强“高端化、特色化、差异化”的产品市场布局,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主动全面融入到经济发展大局当中。同时,要深刻领会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和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要求,以绿色低碳为抓手,全面优化结构调整,助推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握政策机遇,掌控市场资源。要抓住政策红利,以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以旧换新行动为契机,将产品嵌入到装备制造等行业当中,提高省内钢铁市场占比,提升陕钢集团竞争力。

会议要求,要发挥主观能动性,抓好工作落实。一要紧盯产品价值增值,拓展品种钢等高附加值产品的销售渠道;二要加快影响产品研发的硬件填平补齐工作,最大程度满足市场需求,不断挖掘新的效益增长点;三要认真贯彻落实陕煤集团张文琪董事长对陕钢集团提出的要求,增强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保持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树立起“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理念,以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做好3月份总结和一季度经营复盘工作,紧盯职能责任,查找效益不及预期的原因、与标杆企业的差距,用精益管理方法理念,再添措施,针对性地制定改进方案、细化落实,全力以赴确保二季度控亏目标胜利实现。(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