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煤集团督导组检查“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07    作者:席建臣    
0

陕煤集团督导组检查“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3月6日,陕煤集团副总经理杜平带领安全监察部副总经理孙斌健、环保监察部副总经理姬文龙等一行来陕钢集团大西沟矿业公司检查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集团总经理助理杜东兴,安全环保部、大西沟矿业公司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陪同检查。

杜平一行先后深入矿山采场、木梓沟尾矿库、选厂和二焙烧项目部等详细检查了矿山采掘作业、道路运输、项目施工、安全设施、尾矿库、边坡管理和在线监测等运行情况,查阅了资质证照、各级会议文件精神落实、重点时段安全管控、安全隐患排查、外协监管、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履职和三项作业持证等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资料台账。

陕煤集团督导组检查“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

现场检查结束后,在小岭矿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分别听取了陕钢集团及大西沟矿业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汇报,通报了检查存在的问题,反馈了整改建议,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杜平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安全责任,充分认识当前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必要性。要加强现场安全管理,落实检修环节安全保障措施,及时查漏补缺,确保安全发展。要严格安全隐患排查治理,扎实开展消防安全检查,主动化解安全风险,以实事求是、敢于斗争的精神,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要结合安全生产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安全治理能力提升年行动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方案,认真做好贯彻落实,确保行动扎实开展、落实落地。要认真做好生态环境保护,严格排查环保设施和环保手续,扎实推进绿色矿山建设。

杜东兴表态,陕钢集团及所属各单位将严格按照陕煤集团2024年安全环保工作会要求,狠抓责任落实,全力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强化安全风险管控,确保安全生产稳定顺行。(大西沟矿业 席建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