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许晓增到龙钢公司开展铁前调研及形势任务教育
发布日期:2024-03-08    作者: 权立伟 高威    
0

许晓增到龙钢公司开展铁前调研及形势任务教育

3月7日,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到龙钢公司开展铁前调研及形势任务教育,并召开专题座谈会。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冯伟,副总工程师杨建鹏及炼铁厂班子成员参加座谈。

许晓增到龙钢公司开展铁前调研及形势任务教育

会上,许晓增听取了龙钢公司炼铁厂关于班子建设、生产组织、工艺操作、降本增效、炉料优化、炉况管理、指标攻关、人才梯队建设、劳务置换以及铁前硬仗推动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炼铁班子从细微入手,想办法、抓措施,汇聚班子合力取得的新成绩给予肯定,并希望集聚合力,将各项降本措施抓得更细,各项工作落得更实,用降本增效实绩助力企业更好发展。他强调,企业是否能降本增效、追赶超越、打赢生存硬仗,铁前系统是关键,铁前系统一定要站位集团发展大局,发挥铁前降成本的核心作用,持续抓好原燃料结构优化和工序加工费用压降等工作,确保打赢铁前硬仗,打赢生存保卫战。

结合当前钢铁行业的严峻形势和集团面临的多重压力,许晓增作了“知企情明己责 树信心鼓干劲 坚决打赢生存保卫战”形势任务教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以问题为导向,尽快扭转企业当前艰难的局势。要逐级开展形势教育,引导全员树牢“过紧日子”的思想,增强危机意识和奋进意识,将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统一到背水一战保生存、打硬仗上来;要聚焦成本管控,以“推墙入海”的决心抓好炼铁内部管理和指标攻关,以更实的措施挖潜增效、追赶超越,追求有边际的产量,确保现金流为正,用实际行动和实实在在的成绩赢得更多的肯定、信任和支持;二是切实抓好精益管理,深推算账经营。通过形势教育全覆盖,进一步转变全员思想观念,用市场化结算模式盯盈亏,用工序间市场结算模拟经营,聚焦成本、指标、能耗等目标,细抠成本,细化责任,逐层分解落实,逐级追责问效,把各项降本增效措施落到实处;三是抓住铁前降本的核心,将炉料优化实效牢牢抓在手上。转变思想,“粗粮”细作,通过优化配料降低成本,正向叠加,实现生产组织模式效率效益最佳;四是着眼长远发展,精准把握国家政策。全面做好节能降碳和能耗指标攻关,以节能技术应用为抓手,严守工艺红线底线,确保在政策达标的基础上,实现各类环保设备的合理降耗、成本最优。

就抓好人才梯队建设,他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幸福源于奋斗”的思想,强化薪酬与业绩挂钩导向,厘清“学历不等于能力,职称不等于能力”的认知,取消“大水漫灌式”的学历和职称技能津贴,按照比例将津贴奖励向献计献策和技术攻关的群体倾斜,真正发挥技能津贴激励作用;二是要营造尊重知识、尊重技术的氛围,发挥人才是推动企业长久发展的核心动力,对高层次、高技能人才高看一眼,多压担子、多分任务,强化培养力度,以师带徒等多样化培训方式为抓手,实现企业发展与人才梯队建设的双向双促;三是要以五支人才队伍建设为抓手,强化各专业人员的培训力度,通过培训开眼界、强技能,利用技能工作室、实训基地等内部培训场所开展实操性、实践性培训,切实提高各类人才的专业能力和岗位创效能力,同时强化培训结果应用,推进关键岗位竞争上岗和不胜任退出工作;四是从企业需求出发,通过内部培养强能力和外部聘请补缺口的方式,打破年龄结构、学历结构限制,不断推进企业人才梯队建设。

陈骁表态,龙钢公司将认真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通过严抓细管、动真碰硬,两眼向内、自我革命,持续转思想、改作风,发挥好班子引领作用,在集团的坚强领导和全体干部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全面打胜十大硬仗,为集团完成既定目标任务贡献龙钢力量。(龙钢公司 权立伟 高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