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日期:2024-03-05    作者:丁旭    
0

陕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3月4日,陕钢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数据统计有关文件精神,陕煤集团2024年党建工作会、纪检监察工作会暨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集团各领导、机关各部门正副职参加学习。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许晓增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双碳”工作为引领,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把绿色发展理念贯穿陕钢发展的全过程。同时,强化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持续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坚决筑牢安全环保底线红线,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平稳运行。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等文件精神,确保统计数据真实有效,深化算账经营,要持续运用统计数据指导经营、管理,不断提升决策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就贯彻落实“陕煤集团2024年党建工作会、纪检监察工作会暨主题教育总结会”精神,提出三方面要求:

一是从陕煤集团党建工作形势任务中把准方向。各项工作要聚焦陕煤集团“经营管理提升年”“党建工作成效提升年”,准确把握2024年党建工作要点,全力以赴在主题教育深化内化转化、全面管党治党从严从紧、党建工作好用、实用、管用上干出新成效,增强党建工作的引领力,用党建与中心工作的同题共答推动陕钢十大硬仗夺取全面胜利,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二是从陕煤集团党建工作部署要求明确目标任务。各级党组织要以张文琪董事长提出的“六个融合”、杨爱民副主任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讲话、赵福堂总经理关于落实会议精神的四点要求、王海帆书记关于2024年党风廉政工作和反腐败工作的八点安排为指引,明确工作目标、细化落实举措、强化监督考核,拿出“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坚决行动,一项一项抓落实,一项一项求突破,把陕煤集团各项安排部署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从集团管理变革、十场硬仗规划中找准工作定位。今年,陕钢集团党委的核心任务之一,就是围绕扭亏增盈目标、生产经营指标、项目建设任务,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对生产经营工作的引领力、服务力和融合度。提高执行力,推进上下协同融合;聚焦治亏降本,推动管理融合;聚焦人才强企,推动队伍融合。

全集团围绕管理变革和构建新型责任制,着力打造一支懂党建业务管理、善解决问题难题矛盾、会解读政策疏导思想、政治作风廉洁过硬的党员干部队伍,切实把党建的生产力、竞争力、凝聚力发挥出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强大的战斗热情,确保高质量完成陕煤集团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丁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