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党员“挂帅”出征 党建“引擎”添动力
发布日期:2024-04-01    作者:刘王丽    
0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检验计量中心党总支将“揭榜挂帅”“跳起摸高”作为检验党员干部作用发挥的“试金石”,引导党员干部在打硬仗中“挂帅”、在破解瓶颈难题中“带头”、在创新创效工作中“争先”,以党建力量驱动生产经营工作质效提升。

党员“挂帅”出征 党建“引擎”添动力

奔着挑战去 争当“破题”先锋

“据了解,市场上的配煤软件报价基本在五六百万元左右,我想挑战一下,试着研究开发这个配煤软件。”“目前软件已开发完成,并通过试验,完成第一阶段数据采集。”从承诺到践诺,中共党员姚希望一直保持高压工作状态,以排列组合方式对煤中灰分、挥发分、固定碳、硫等检测项目进行综合评价,在2000多组数据中,选取最优配比方式,经过四个月的努力,最终完成软件开发工作。

按照“抓党建促经营”的思路,该党总支在深化双融双促的深度和广度上持续发力,以“严把企业进出厂关口、协同各工序推进降本增效”为全年总课题,进一步激活党支部“为生产经营做支撑、为工艺优化做服务”的战斗堡垒作用,引导党员干部“降低铁前成本”“实现钢后增效”“提高销售质量”等硬仗任务作为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的着力点从配料精准性提升、工艺称重系统数字化升级、筛分自动化改造、能源利用率和回收率提高等方面破题,确保专业作用最大化发挥。

党员“挂帅”出征 党建“引擎”添动力

迎着困难上 勇做“解题”能人

“对450㎡烧结机烧结自动取样系统检验过程进行指导,转鼓数据与工艺要求基本相符。”“炼铁厂503#风机房测量设备联锁测试,位移、振动、压力等参数均正常……”工作群里,有关各工序测量设备工作动态不断更新。

围绕抓实、抓细、抓强,该党总支不断强化党员干部全局意识,着力构建以测量设备管理为基础,测量过程管理为重点,测量数据管理为核心的现代计量管理模式,将公司各生产工序关键称重类测量设备纳入工艺计量管理范围,引导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各工序开展测量过程调研、走访活动,将专业服务、专业指导作为专业优势发挥的有效推手,变“检查问题—督促整改—结果反馈”为“诊断问题—协助解决—回访调研”,力促公司各工序测量设备点、巡、检工作更加高效化、规范化、程序化,人员管理能力和业务水平不断提升。

党员“挂帅”出征 党建“引擎”添动力

顶着压力拼 争做“答题”高手

“一二、一二……”“北边的幅度有点大,稍微控制一下。”“大家注意脚下安全!”在轨道衡升级改造现场,长25米,重1.5吨的铁轨正在快速有序安装。

变压力为动力,这是体现党支部组织力、彰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具体表现。面对利用柔性生产窗口期同时完成3台汽车衡和2台轨道衡的升级改造任务且要确保工程质量与进度两不误的压力,该党总支充分激发“关键少数”作用,把形势任务教育的“有声”力量转化为推进项目质效化落地的有形力量,在秤体制作、回货、基础建设、衡器安装、调试等方面提前规划、详细部署,确保每个指令都有党员牵头执行,每个环节都有党员负责盯控,每个细节都有党员密切关注,通过模范带头有效调动“绝大多数”人员的主观能动性,力促轨道衡和汽车衡双线施工互不影响,相互促进,从而确保了1台轨道衡2台汽车衡分别较计划提前6天、3天和5天投运,彻底解决“车选衡”影响物流效率的问题,进一步提升了衡器的稳定性(龙钢公司 刘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