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以硬作风提振打硬仗精气神
发布日期:2024-02-23    作者:杨延朋    
0

好作风是战斗力,是执行力为深入推动“战危机、保生存”硬仗行动,解决生存难题,全面打赢生存硬仗,龙钢公司以作风建设破题开路、鼓舞斗志大力倡树“严、细、实、效、精、细、廉”的工作作风,提振打硬仗的精气神推动全体干部职工作风大转变、观念大更新、能力大提升、效率大提高,形成说实话、干实事、出实绩的精神风貌,为打胜硬仗提供坚实支撑。

细化任务,实现“抓铁有痕”

以硬作风提振打硬仗精气神

硬仗就要下硬功夫龙钢公司聚焦十场硬仗任务,持续深化“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坚持逢旗必争,逢冠必夺,制定了《2024年战略解码工作实施方案》,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与最快者“赛跑”明确了十场极具挑战性的硬仗任务。把各项硬仗任务责任压到班子成员、压到重点关键人员身上,一竿子插到底,一股劲抓到底,让各级干部具体抓,亲力亲为出工出力。坚持周纠偏、月评估,对硬仗任务推进情况进行管控和考评,不讲条件、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由纪检部门对推进过程进行监督,对推进不力的单位和人员进行问责,确保干一件、成一件,每项任务都能见底到位、落地见效。

强化责任,实现“刀下见菜”

以硬作风提振打硬仗精气神

不落实,就落空龙钢公司针对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干部作风和思想问题,以“抓到底”落实落地的魄力韧性全面建立责任链条,谋划小单元,对各项重点任务列出时间表、路线图,把责任落实到人、把压力传递到人,形成一级带一级,一级抓一级,层层落实、环环相扣、个个担当、人人发力全责任链条坚持顶层设计、工作部署、业务培训、督促检查、激励问责、总结反馈效果评估工作法实行重点任务PDCA全过程管理,逐条对账问效坚持人与事相结合全面推行实行清单化管理、责任化推进、标准化考核,确保事事有人管、事事有落实,事事有成效。

加强支部建设,筑牢“前沿阵地”

以硬作风提振打硬仗精气神

龙钢公司围绕政治功能强、支部班子强、党员队伍强、作用发挥强、基础保障强持续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下发《关于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通知》,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督导工作专班进行调整,制定了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进方案,对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基本要求、建设标准进行进一步明确,并从层级包联合力“抓”、跟踪督导强力“推”、对标对表逐项“提”、结果运用实效“评”四方面,提出了2024年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确保基层党支部成为打赢硬仗的前沿阵地和战斗堡垒。同时,坚持问题导向持续巩固“三个提升年”工作成效,紧盯问题整改,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推动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龙钢公司 杨延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