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以党建领航破局 用实干实绩开路
发布日期:2024-03-12    作者:王凤侠    
0

一直以来,龙钢公司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企业重点难点工作和硬仗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强化大党建意识,树立大抓基层导向,不断深化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双融双促,把压力转化为打赢硬仗的强大动力,以党建工作“软实力”催生企业发展“硬实力”,以“红色引擎”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把稳“方向盘”,让队伍建设“硬”起来

以党建领航破局 用实干实绩开路

龙钢公司党委以党建领航破局,在强化执行中提升引领力。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制定1+N方案体系,形成“255”推进模式和“743”作风建设机制,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举措和实际成效。将党的领导深度融入公司治理体系,规范党委会议事规则和程序,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把脉定向。深推“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夯实班子成员责任,强激励硬约束机制全面形成。同时,下发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夯实党委主体责任及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好“主动仗”,让企业改革“严”起来

以党建领航破局 用实干实绩开路

龙钢公司党委深化改革,激发全员干事创业热情。压紧压实责任,做实做细“三定”,推行个人绩效合约,确保个人目标与公司战略、年度硬仗有机结合,实现责权利统一,确保人人肩上有指标、千斤重担争着挑。围绕“操检合一、机构精简、劳务置换”三大改革任务,完成系统定岗定编定员,为企业“瘦身”减负;强激励、硬约束,坚持市场化、差异化、精益化、契约化原则,根据岗位价值、实绩实效等,科学设置经营业绩考核指标体系;差异化对待各类人才,坚持“不唯学历、不唯年龄、优中选优、能岗匹配”的用人机制,推进干部管理制度体系化。同时,持续推动市场化选人用人机制,确保干部考评、末等调整和不胜任退出比例不低于3%,新任管理人员实现竞争上岗不低于50%;推进干部交流历练常态化,打通五支人才队伍与综合管理、专业技术、技能操作三大岗位序列之间的交流培养,增强实践能力。

打通“主动脉”,让支部品牌“亮”起来

以党建领航破局 用实干实绩开路

龙钢公司党委筑牢根基,在融入中心上加压发力。坚持思想建党和制度治党同向发力,注重把着力点放在基层党支部,深推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公司督导专班坚持每季度督导推进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推动各基层党组织互学互助、相互提升。修订《党员积分制管理办法》,大力推动“一支部一品牌”建设,以“党建+”创建模式,打造一批具有龙钢特色的基层党建品牌,引导党员干部下大力气解决生产经营重点、难点问题,完成急难险重任务,提升党建科学化水平和工作质效,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中心工作深入融合,进一步丰富了基层党支部的文化基因。(龙钢公司 王凤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