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积极担当 勇于作为 以扎实有力的举措为基层减负
发布日期:2024-02-26    作者:薛珂    
0

2024年,龙钢公司上下齐心协力,各职能部门以过硬作风投入到硬仗战场,积极担当、勇于作为,切实将工作重心放到基层一线,以扎实有力举措为基层减负。

积极担当 勇于作为 以扎实有力的举措为基层减负

整治“指尖形式主义”,提高工作效率

除“指尖”之苦,减基层之负。龙钢公司从实际出发,花大力气整治“指尖形式主义”,对职工手机的移动互联网程序、微信群、QQ群进行排查摸底,坚持该清即清、该留则留。要求职能部门对基层一线单位的管理从“重痕迹”到“重实绩”转变,主动下基层实践调研、指导工作、解决问题,将更多精力用在和职工“面对面”,打破“一屏之隔”,拉近与基层、与职工的距离。

“现在最直观的感受就是手机‘叮叮当当’的提示音少了,每天上班也不用再进行各类打卡拍照,可以将更多精力投入到生产中。”自整治“指尖形式主义”工作开展以来,切实将职工从打卡留痕中解放出来,提高了工作效率。

积极担当 勇于作为 以扎实有力的举措为基层减负

整治冗长无效会议,注重实效实绩

为进一步精简会议,提高会议质量,龙钢公司每周对会议进行统筹安排,严控会议数量、时长、范围,对“什么样的工作需要开会,什么样的工作禁止开会、需要什么人参加”设置硬杠杠,减少开会的随意性,让会议回归查找问题、解决问题的本源,切实将基层干部从“会海”中解脱出来。领导班子以身作则,带头将会议地点由会议室搬到基层一线,现场研究解决问题,坚决杜绝以会议落实工作的形式主义,注重实效与实绩。

“我们到生产现场能看到一些新问题、新矛盾,有助于及时调整工作思路,更好地服务生产。”在调研后,该公司职能部门人员说道。

扎实开展形势教育,汇聚奋进合力

“我们做思想政治工作,越是在关键时刻,越要勤下基层,了解职工思想动态,切实为职工解决问题。”自该公司制定了本单位的“十大硬仗”目标任务以来,各基层单位、一线职工也承担起更重的工作任务。

为进一步降低职工思想负担,该公司党群系统积极作为、主动担当,定期到基层一线进行形势任务教育宣讲,为职工解读公司面临的形势以及应对措施和政策。通过现场与职工交流互动,既拉近了与职工的距离,又让公司的形势政策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公司打赢“十大硬仗”汇聚奋进合力。(龙钢公司 薛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