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创新研究院获省级企业高层次人才发展资金项目资助
发布日期:2024-03-13    作者:杨渭绒 刘芳    
0

近日,从陕西省国资委、省财政厅获悉,陕钢集团创新研究院2023年引进的冶金工程博士杨宝获得了“引进人才资助项目”专项资助资金。这是继该院1人入选2023年度陕西省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后,在高端人才培育方面的又一次突破。

据了解,陕西省省级企业高层次人才发展资金项目,旨在深入推进人才强企战略,加强企业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完善企业人才激励机制,提高陕西省省级企业高层次人才发展资金使用效益,保障各类项目、平台资助资金的有效落实。

“截至目前,我们已累计引进了20余名硕博士等成熟高端人才,同时深入研究配套政策,并优选高层次人才项目,积极参与企业高层次人才发展资金项目资助申报工作,助力企业进一步提升科研力量。”该院人力资源负责人介绍说。

为了更好地发挥高端人才的引领优势,在接到项目资助后,该院立足于陕西钢铁转型发展战略规划,协助杨宝博士制定了个人科研工作的五年规划,将在产品研发、先进冶炼技术、功能材料、实验检测等领域开展具体的科研工作。“很感激公司为我提供一个实现自我价值的科研平台,并荣幸获得这笔奖励,我将把这份荣誉化作前进的动力,脚踏实地地做好每一项科研工作,在深入钻研课题、主动攻克难题中争取做出创新成果。”杨宝感慨地说。

下一步,陕钢集团创新研究院将继续引智聚力,持续推进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全力推进“人才+平台+项目”的一体化建设,引导优秀人才在关键科研领域发挥引领和带动作用,充分利用和活用人才发展政策,不断增强企业的科研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助力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研究院 杨渭绒 刘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