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苦练内功 充电蓄能
发布日期:2023-11-10    作者:武旭升    
0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管理人员的管理水平和业务素质,提高工作效率,按照集团公司五支人才队伍建设要求,金属科技公司组织职工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内部自行培训,不断给自己“充电”,以此来修炼自己的基本功、丰富自己的内涵,从而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与综合素养,更好地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领导高度重视内容丰富多彩。本次培训公司领导督导策划,审核各部门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及对培训效果进行抽查检测。结合公司再生钢铁原料相关岗位人员需求,从现场负责人员到公司机关各部门员工,涉及经营管理、专业技术、高技能、党群工作人员等多个领域的专业培训。金属科技公司近期将培训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采取多种的培训方式,不断地提升部门员工的操作能力和事故处理能力,以满足部门各岗位的需求和正常的人员轮岗。

苦练内功 充电蓄能

培训方式多样化、生动化、直观化。目前,部门培训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利用多媒体技术、现场模拟、交流讨论等方式,提高了培训的进度和效率。充分发挥兼职教师的作用,各专业专工对每次培训项目进行集中授课,就各专业工作重难点、精细化调整及注意事项等进行详细的讲解,使参加培训的人员都受益匪浅。受培训人员也积极主动在开展技术讲课,使得培训工作层层推进,形成了部门培训、班组讨论、个人讲解的培训模式,不断地提升各岗位人员的技术技能。通过现场生产视频,更直观地对工作中的疑难点及各项操作、事故处理进行模拟演练,提高了部门员工的事故判断、处理能力和操作能力。

培训效果明显化。为了加强各种类型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优化人员配置,各部门拓宽培训人员范围,特别是对青年人才的培养,根据青年人员所学专业和岗位职责,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全力培养复合型人才梯队。高岗位人员与青年人员一对一指导,对专业性强、技术技能要求高的项目,通过理论知识和现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为了检验培训的效果,公司领导随机随时随地对培训内容抽查提问,被抽到的青年人才都能精准地给出满意的答案。同时鼓励员工持续地做好培训工作,激发部门员工的学习激情,各部门将按照既定培训项目持续推进。

今后,金属科技公司将一如既往地将内部培训作为重点工作之一,作为公司培养人才队伍的主要方式,为公司输送有为的复合型人才,推动公司的各项安排全面落地宝铜联合党委 武旭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