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他们奔跑在“正确”的赛道上!
发布日期:2023-10-31    作者:郭超锋    
0

“申报2024年科研项目4项、四新项目7项,技术进步项目6项。通过试验,实现了硅铝铁合金中硅、铝元素和渣洗料中单质铝自主检测……”这一好消息,在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各个岗位分享、传递。

他们奔跑在“正确”的赛道上!

严字为刃 加码赋能

监护人不得离开检修现场、入口必须设置警示标识、临时用电时间一般不超于15天……这些都是“危险作业攻关”研讨会上的成果。

一直以来,该中心从行动上主动作为,始终把安全工作摆在首要位置,在健全工作机制、完善管理制度、明确目标任务、夯实主体责任等工作基础上,及时扭转工作思路、转变工作作风,将安全事故警示教育纳入日常会议当中。建立“检查考核”双重管理模式,对烧结采样楼、207区域、钢铁分析室、低倍试验室等的薄弱环节,严查安全隐患,深挖问题根源,堵塞管理漏洞,定期通报治理情况,做到查出一个,治理一片。

同时,中心坚持以周自查、月互查的方式,及时剖析现场存在问题,通过自查对采样楼废旧管道及设备进行拆除、对6#磅的基座进行加固、对料场电缆桥架等15余项问题进行整改,拍摄sop标准化作业视频12部,减少安全管理漏洞,为安全管理盲区“瘦身”。

他们奔跑在“正确”的赛道上!

创新创效 激发潜能

“你知道吗?这个月姚宗良绩效又排名第一,加分项可真多!”周边到处传来这样的“议论”。

回收螺丝3包、管箍21个、修复焊接弯头10个……为进一步激发全员降本创效潜能,该中心牢固树立“省下的就是赚到的”“节支降耗就是提质增效”思想,引导全员均在干好本职工作之外,积极主动地认领起自主维修这一项“额外”任务,自上而下协同作战,按下此项工作的“加速键”。主动开展材料回收活动,将回收的废旧物资进行翻新加工,对废旧材料做到能回收的全部回收,梳理各类因检修更换下来的闲置、报废零件。按照“能修旧就不领新”的要求,在保证设备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将衡器、传感器、废料桶、打磨机等废旧设备、材料“变废为宝”,可降低备件费用15万元,逐项压减材料费投入,从细微处深挖生产环节的降本点、增效源,形成“人人节支降耗”的良好局面。

“上报与检修,我们几乎是同时进行,互不耽误的背后,体现出的是自主维修的高效与快捷,降本增效就是从这一项项工作中实打实来的。”技术科负责人余军说。

他们奔跑在“正确”的赛道上!

文化育人 精武强能

“冯师傅,不同牌号的钢材由于用途和性能要求不同,氧氮含量差异较大,如果低于额定值则易出现待判,我的分析对吗?”这是新进大学生唐旭在试验室认真求学的一幕画面。

面对企业转型升级及新品的研发提升,该中心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牵引,强化科技力量,利用对标学习、技术比武、岗位轮换等方式不断提升人员解决问题的能力,依托聘任人员专业技术优势,积极培养可塑人才。实行科室与站室、班组人才双向流动,围绕钒钛磁铁矿分析、YL8自然时效、不同牌号氧氮含量差异等重点项目,坚持以结果论英雄,以业绩论能力,充分发挥检化验专业技术人才智慧,力争实现“国内一流、行业领先”的目标,给真担当、敢作为的人员提供更多机会和更高荣誉。

7:40两遍广播体操、14:45工间操、5公里健步走活动……他们时动时静、时跑时跳,一系列趣味文体活动的袭来,既增强了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也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团队凝聚力。(郭超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