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聚焦人才培养 赋能企业生产经营新发展
发布日期:2021-06-15    作者:杨博    
0

2021年以来,龙钢公司紧紧围绕“两抓一提升”要求,持续深化“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干事文化,聚焦人才培养和人才发展保障机制,稳步推进“345+1”教育培训育人工程,为公司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人才基础。

聚焦人才培养 赋能企业生产经营新发展

机制落地聚活力

龙钢公司紧抓教育培训成果落地,定计划、创资源、建队伍,建立了以突出培训效果为目的,重点为关键群体推送定制计划的培养模式,加快推进各类人才培养。轧钢板块组织班组长等关键群体开展了专业轮训10期,已培养出精英班组长145名;1-5月份,在师徒共奖共罚机制的推动下,已有266对师徒成功结对;每月在炼铁、炼钢大师工作室开展“学工匠精神、展高超技艺”系列比拼活动,进一步促进电气自动化关键群体的快速成长成才。加大对450余名科级及主管、主办管理人员的年度精准考核考评,一般管理人员考评参考科级人员同步开展,做到关键管理群体人岗匹配、职级相适。

聚焦人才培养 赋能企业生产经营新发展

内外结合育团队

龙钢公司通过内训师选拔培养实施方案,探索开展评价、认证260名内训师梯队建设,将请进来与走出去深度融合、线上线下相适应,依托主辅单位系列微课大赛、论文提报、上讲台、分级晋升机制等系列活动载体,不断锻炼内训师内力,挖掘其潜力。进一步培养尊师重道的内训文化,并将“用”的环节前置,突出“用”的关键点,采用“用、选、育、留”的一体化内训师培养方式,缩短“投入产出”,逐步培养公司专业化、成熟化、体制化的内训团队。截至目前,共制作微课视频120个,提报论文100篇,培育出金牌内训师13人、高级内训师33人、中级内训师84人、初级内训师130人。

聚焦人才培养 赋能企业生产经营新发展

专属定制促成长

龙钢公司在借助内部培养和外部资源,苦练内功的同时,将咨询项目与学习发展相结合,通过缺啥补啥,精准施策,快速灵动培养急缺技术技能人才,为公司关键群体提供了轻咨询式人才发展服务。同时坚持年年有引进、时时有谋划、步步有提升,逐步将精益设备管理、外审、质量数据分析等专业人才培养有效落地。截至目前,精益设备管理提升培训二期项目已接近尾声,全优润滑、备品备件、专业维修、智能运维、项目改善以及精益设备日常管理得到显著提升,56名质量数据分析专员和65名外审专员培养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为公司改革发展以及生产经营稳定顺行提供了有力保障。(龙钢公司 杨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