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公司炼钢厂连铸维修电工班喜获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先进班组”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12-17    作者:王智强 王子禄    
0

龙钢公司炼钢厂连铸维修电工班喜获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先进班组”荣誉称号

近日,从陕机冶建工发〔2021〕47号文件获悉,龙钢公司炼钢厂连铸维修电工班荣获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先进班组”荣誉称号,该班组班长梁海峰荣获“优秀班组长”。

一直以来,炼钢厂连铸维修电工班以创建学习型、安全型、清洁型、创新型、效益型、和谐型“六型班组”为工作目标,班组成员在各项工作中,敢想敢干,勇于竞争,相互学习,以实干为先,以落实为要,精心维护设备,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各项工作。先后荣获陕钢集团星级班组、先进集体,全国机械冶金建材行业“创新百强班组”等殊荣。

龙钢公司炼钢厂连铸维修电工班喜获陕西省机械冶金建材系统“先进班组”荣誉称号

该班组现有成员26名,主要负责炼钢厂连铸区域电气设备的检查、维护、升级等工作。他们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工作核心,坚持开展现场警示教育,班后会自我反省,安全分享等活动,提高全员安全意识;坚持教育与惩处相结合,落实责任,夯实基础,避免不安全事件发生;坚持以降本增效、技术创新为突破点,刻苦钻研技术,解决生产瓶颈问题;认真贯彻TPM精益设备管理理念,把日常点检与精密点检相结合,以标准化维修为抓手,利用每次定检修时间,落实关键设备的周期更换,确保设备无故障运行,先后实施了“八机八流连铸机L2过程控制系统”“中间包连续测温技术应用”“结晶器漏钢预报和应急处置系统”等项目,创效500余万元;成功开发了国内首套基于机器视觉的连铸AI智能出坯系统应用,彻底解决了连铸人工手动控制辊道、升降挡板的推钢方式,全面实现钢坯自动推送功能,年可节约成本300余万元。

据悉,龙钢公司工会始终坚持陕钢集团12446”班组建设工作思路不动摇,紧密结合企业生产经营中心,以开展班组级劳动竞赛和深推学习型班组建设为工作主抓手,由点及面、以一带五,不断完善机构及职能、夯实责任与目标;始终坚持理念与制度并重,无形与有形互促,持续深化融合创建,强化工作落实,不断将班组建设工作推向纵深,汇聚起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动力下阶段,龙钢公司工会将继续以“一型”带“五型”,全面推进“六型”班组建设工作,对基层班组和学习室软硬件设施进行升级改善,因地制宜创新开展互动式、教授式、解说式、观摩式、“8+1”模式等活动,不断提升班组管理水平和职工队伍素质。(龙钢公司 王智强 王子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