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王军被授予“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发布日期:2021-03-09    作者:王佳    
0

王军被授予“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近日,从陕西省总工会获悉,陕钢龙钢公司职工王军被授予“陕西省五一劳动奖章”荣誉称号。

王军,龙钢公司炼铁厂一名维修电工、高级技师。多年来,他怀揣赤诚之心,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利用王军工作室平台,在解决实际问题的同时,不断促进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实技术保障。同时,他积极实施技术攻关和创效技改,带领工作室先后完善了3#、4#高炉顶压冗余自动保护系统改造,高炉布料器比例阀改造,高架卸料车无线定位等60项技术难题,创效约400余万元。

他在电气自动化领域钻研二十多年,先后荣获“全国技术能手”“陕西省技术能手”“陕西省首席技师”、陕西省“三秦工匠”、陕西省国资委“国企工匠”等荣誉称号,在《冶金工程和材料科学》《重型机械》《炼铁交流》等杂志上发表多篇论文,涉及PLC在炼铁高炉布料器的应用、PLC冗余系统在龙钢1800立方米高炉生产中的应用、高炉鼓风机控制系统可靠性研究等,对生产系统设备的使用和维护有着极为实用的指导作用,他的精神正影响着新一代青年技术人才不断笃定前行。

近年来,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工会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使命,充分发挥职工技能大赛、技术比武、创新工作室和网上练兵四大平台机制,不断激发职工学习热情,提升职工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培养了许多像王军一样的高技能人才,实现了以赛促练,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有效促进了企业高质量发展。(龙钢公司 王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