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中国金属学会王天义一行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4-02-29    作者:张嘉豪    
0

中国金属学会王天义一行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2月27日,中国金属学会专家王天义、王寅生,全联冶金商会秘书长贾银松、副秘书长王治军一行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就直轧工艺、冷床余热回收利用项目进行实地调研,并召开座谈会。陕钢集团副总工程师许宏安、龙钢公司副总经理习晓峰及陕钢集团直轧项目部、龙钢公司生产指挥控制中心、炼钢厂、轧钢厂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中国金属学会王天义一行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在座谈中,王天义表示免加热直轧工艺是中国金属学会重点推广的轧钢技术,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直轧改造项目节能、减排、降碳效果显著,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为直轧改造提供了新思路、新方向,值得借鉴和推广,建议中国金属学会和全联冶金商会以多种形式,共同推广此类绿色节能项目,加快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进程。

贾银松指出,与全国同行业直轧工艺相比,陕钢集团直轧工艺核心优势突出,希望陕钢集团在技术上不断创新,时刻保持技术领跑地位,持续增强制造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引领产业向中高端跃升。同时要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加快推广应用新技术,推动制造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以直观创效数据打动客户,将直轧工艺与冷床余热回收利用项目相结合,构建绿色节能发展体系,推进重点领域节能降碳和绿色转型,推动制造业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巩固优势产业领先地位。

许宏安代表陕钢集团对中国金属学会、全联冶金商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直轧和余热回收项目运行创效成果、科研成果及未来规划等工作作了介绍。

习晓峰介绍了龙钢公司生产组织、技术指标以及棒线免加热直接轧制运行情况。

中国金属学会王天义一行到陕钢集团龙钢公司调研指导工作

会前,王天义一行先后参观了龙钢公司棒材一线免加热直接轧制现场和棒材二线冷床余热回收利用现场,详细了解了陕钢集团直轧工艺改造和冷床余热回收利用项目的运行状况、创效情况及工艺水平,并对于陕钢集团的低碳绿色发展工作给予肯定。(龙钢公司 张嘉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