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中国冶金报:杨海峰作为火炬手参与圣火传递——十四运会场馆建设用钢陕钢"禹龙”品牌占比超七成
发布日期:2021-09-16    作者:薛若兰 赵春燕    
0
中国冶金报:杨海峰作为火炬手参与圣火传递——十四运会场馆建设用钢陕钢
中国冶金报 2021年9月14日
135期(总7448期)一版
9月10日上午,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和第十一届残运会暨第八届特奥会火炬传递活动走进陕西省商洛市区。陕西钢铁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作为第13站第45棒火炬手参与圣火传递,为全运圣火进入奥体中心,点燃火炬塔传递助力。
“在建党百年的光辉历史性时期,十四运会在陕西举行是每一位三秦儿女的光荣与骄傲。陕钢集团能参与、见证此次国家盛事、体育盛会是对我们莫大的鼓舞和勉励。”火炬传递结束后,杨海峰表示。
“十三五”以来,作为陕钢党政主要负责人,杨海峰坚持秉承“一切为了陕钢发展,一切为了员工幸福”的企业价值观,以市场化经营机制改革为抓手,推行契约化管理,实行职业经理人制度,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带领陕钢扭亏为盈,实现了跨越式发展,钢产量增长了75%,职工收入翻了一番。陕钢跃居2020年世界钢企钢产量排名第31位,提高了67个位次,综合竞争力自2018年起连续3年蝉联A级,入选国务院国企改革“双百行动”,改革案例成功入选国务院改革样本企业案例集,旗下两家钢企分别成为4A级、3A级工业旅游景区,走在了钢铁行业绿色发展前列,成为西北最大的钢铁企业集团,为1.8万名职工的健康稳定幸福生活提供了重要保障,为实现“打造中国西部最具竞争力的高端钢铁材料服务商,建成美丽幸福新陕钢”愿景一路前行。
作为西部钢铁行业代表人物,他发起成立了陕晋川甘建筑钢企高峰论坛,搭建了对标学习和合作交流的平台,维护了区域市场竞争秩序,促进了西部钢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今年初,他参与组建了产能达6000万吨的西北联合钢铁有限公司,在提高区域行业自律水平和集中度、促进钢铁行业高质量发展上开启了新的有益探索。
此次杨海峰作为十四运会火炬手,是陕钢的荣誉,是西部钢铁的代表,更是国家和地方对国之重器、钢铁脊梁的认可。杨海峰表示,陕钢将贯彻新发展理念,把握新发展阶段,“十四五"期间积极构建“一体两翼双干”产业集群新格局,为打造陕西千万吨钢千亿元产业集群、做强做优陕西钢铁工业贡献力量。
据悉,在十四运会体育场馆及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陕钢“禹龙”品牌钢材占比达到70%以上,以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支持了国际一流赛事场馆建设,"禹龙”钢材也被十四运组委会授予“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四届运动会官方指定品牌"荣誉称谓。

来源:中国冶金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