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中国冶金报:陕钢龙钢炼钢厂连二党支部“廉味十足”
发布日期:2023-01-18    作者:郭冰清    
0

中国冶金报:陕钢龙钢炼钢厂连二党支部“廉味十足”

临近春节,陕钢龙钢公司炼钢厂连二党支部强化节前廉洁提醒和作风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浓厚氛围,确保全体党员干部绷紧廉洁思想弦,各项活动“廉味十足”。

念好“廉洁经”,筑牢廉洁从业之基。该支部通过学习廉洁文章,开展廉洁警示教育,召开“三会一课”、作业区例会、碰头会,组织党员干部学习《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龙钢公司作风建设“十三条禁令”》等举措,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到自警、自省、自重、自律。

敲响“警示钟”,永葆清正廉洁本色。该支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教育党员干部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廉洁操守,形成“向上向善、风清气正、公平正义、廉洁高效”的良好氛围;持续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教育活动,警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筑牢“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思想防线。

架起“探照灯”,营造风清气正氛围。该支部班子成员定期对职工考勤、考核、工资等进行监督检查,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该支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节前组织各区域负责人对各班组进行明察暗访,对考勤考核、贵重物品进行专项检查。支部书记约谈班组廉政监督员,掌握班组党风廉政动态,并及时协调解决存在的问题。该支部还设立举报信箱,鼓励职工及时举报 “吃拿卡要”等违规现象。

吹响“监督哨”,强化务实担当意识。该支部强化作风建设,狠抓“关键少数”,要求党员干部做到慎独、慎微,增强党员干部廉洁过节、勤俭过节意识。支部书记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扎实开展谈心谈话工作,引导班子成员远离违纪红线,守住纪律底线。支部委员也与作业区廉洁风险防控点相关人员进行了一对一廉政谈话。(郭冰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