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陕钢集团召开龙钢公司干部大会
发布日期:2021-09-05    作者:王凤侠    
0

陕钢集团召开龙钢公司干部大会

93日,陕钢集团召开龙钢公司干部大会,宣布对龙钢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陕钢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武军强,党委工作部(组织部)负责人,龙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武军强充分肯定了龙钢公司党政班子和干部职工的工作。对到龄离职的李雪峰同志多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敬意。他指出,要正确认识和对待班子成员的调整,此次调整既是企业发展的需要,推进工作的需要,也是干部成长的需要。广大干部职工要正确认识和对待此次干部调整,把思想统一到集团公司决策部署上,把认识提升到发展企业的更高格局上。各级干部要在龙钢公司党政的带领下,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集团公司各项决策部署。

武军强对龙钢公司新一届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要求:

一是坚持全集团上下一盘棋,解放思想、与时俱进。要以大局为重,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走在集团前列,时刻做到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把思想统一到促进企业发展,助推集团公司改革的主线上来,动员各级干部职工齐心协力完成好集团公司“十四五”战略部署,助推陕钢集团高质量发展。

二是坚定追赶超越目标不放松,求实务实、全力以赴。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集团“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狠劲冲刺全年目标任务,遇到大事要讲原则,遇到小事要讲风格,求同存异,互谅互让,在全集团做团结协作、真抓实干的表率。

三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总要求,认真履职、担当有为。领导班子要认真落实集团“奋战双目标、夯实双挂钩、严格四类层”工作要求,扎实深化工资总额备案制及任期制契约化,在推进公司发展过程中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确保年度既定各项工作目标顺利实现。

四是坚定“两个维护”不动摇,兴企有为、清正廉洁。领导干部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党的各项纪律,遵守党的各种规定,严格落实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规定,恪守做人做事的底线,慎初慎独、慎微慎交,讲操守、重品行、修美德,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自觉接受监督。

五是紧抓关键不放松,积极作为,守牢红线底线。要抓好安全环保、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环保责任制,切实防范化解风险,针对企业发展改革中的重点问题,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在企业改革发展大潮中不断凝聚干事创业合力。

会上,宣布了陕钢集团党政关于干部任(聘)免的文件。建议聘任王建军为龙钢公司总经理助理,习晓峰为龙钢公司副总工程师;建议解聘李雪峰同志龙钢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到龄离职),石自新龙钢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职务。

龙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骁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新提任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纷纷表示,坚决拥护集团决定,将紧密团结在新班子周围,在新班子的带领下,高效履职,为陕钢集团、龙钢公司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龙钢公司 王凤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