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公司轧钢厂志愿者服务队荣获韩城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
发布日期:2024-03-11    作者:张鸿凯 高星    
0

近日,韩城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成绩揭晓,龙钢公司轧钢厂志愿者服务队荣获二等奖。

龙钢公司轧钢厂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现有注册志愿者420人,主要由团员青年中共党员组成,累计服务总时长76232.5小时。该志愿者服务队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人人做精英,根根求精品”的文化理念,立足十里钢城,辐射韩城全域,为社会文明进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雷锋精神贡献了钢城青年的有生力量。

龙钢公司轧钢厂志愿者服务队荣获韩城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

围绕生产中心 服务经营大局

该志愿服务队立足企业实际,紧密围绕生产经营及员工素质提升开展工作,先后开展“拾漏修身、扫根固本、挖潜增效”大清扫活动24次,检修后勤保障送清凉冬送温暖活动275次,员工文明劝导、不文明行为督导583次,形势任务教育宣贯224次,覆盖人数5865人次。2023年累计开展修旧利废12次共451项,降本60余万元。同时,积极投身项目建设与科技创新工作,在棒材冷床余热回收、棒材直轧改造中都涌现着志愿服务队的先锋力量。2024年2月,面对春节期间的持续雨雪,该志愿服务队青年志愿者、青年突击队以雪为令,积极开展“清雪除冰”行动,保障区域内过往行人、车辆安全通行,最大限度降低对企业生产经营、职工上下班造成的不便,切实发挥青年生力军作用。

龙钢公司轧钢厂志愿者服务队荣获韩城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

服务社会实际 彰显责任担当

该志愿服务队在龙钢公司党政工团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应有的社会责任。先后8次走进韩城市林源小学、乔子玄小学、司马迁小学等,关爱留守儿童1874人次,捐赠善款达37620元,学习用具、体育用品共1839件。结合留守儿童心理建设课题,与特殊留守儿童建立长期帮扶、关爱活动,搭建了“一对一”心理沟通平台。积极配合韩城市慈善协会,先后5次为贫困地区少儿捐献衣物3678件。同时,以中秋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为契机,先后6次走进韩城市敬老院、韩城市幸福院,为老人们带来精彩的文娱节目,与老年人共度节日,丰富老人精神生活。此外,聚焦“服务高考学子”“助力圆梦”,组织青年志愿者在韩城市象山中学、新城一中等考点助力考生圆梦高考,营造安心、舒适的高考氛围。

龙钢公司轧钢厂志愿者服务队荣获韩城市第二届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二等奖

青年能力提升 群星闪耀钢城

在长期的志愿服务过程中,该团队志愿者的个人素质、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涌现出义无反顾冲入火场救起一家三口的“救火英雄”李玫,勇于扶起晕倒同事并送医救助的钢城好青年张凯迪,扎根生产一线攻坚克难感动龙钢的焦健及创新思维精于钻研的陕钢“十佳青年”习向欢等一大批优秀的青年志愿者他们如群星闪耀般使十里钢城更加熠熠生辉。团队成就个人,个人造就团队。该志愿服务队先后荣获陕钢集团第一届“陕钢好人”、韩城市爱心单位、渭南市慈善志愿者服务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极大鼓舞了团队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活动,服务企业生产和社会实践的斗志和信心。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龙钢公司轧钢厂志愿者服务队将聚焦公司提质增效、逆势突围主线,从点滴做起,持续在修旧利废、岗位创新、技术改造、现场提升、社会民生服务等方面贡献青春力量,用心用情彰显“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