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四讲四度”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梁晓艳    
0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汉钢公司炼钢厂党委持续打造有高度、有深度、有力度、有广度的专题党课,不断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力求让广大党员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四讲四度”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领导班子带头讲教育有高度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回望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具有重要意义,党员干部职工要切实扛起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学善思,细照笃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炼钢厂党委书记在机关党支部的宣讲会上讲到。

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四史”学习紧密结合,汉钢公司炼钢厂党委组织开展“一把手”讲党课活动。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托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宣讲会、支部活动等载体,深入包联支部、班组组织全体党员及管理干部进行带头领学、集中研学、互动交流等方式开展专题党课活动。先后学习了党史学习教育4本指定书籍读本,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四讲四度”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支部书记广泛讲教育有深度

“王书记,我代表支部党员邀请你去给我们支部讲一次党课,让我们的党员体验不一样的党课”该党委除尘支部书记说道。

“好啊,我刚想说后面我们两个支部能不能组织一次集体活动,能让党员之间互相交流、互相学习,一起提高。”

为创新党史学习教育方式,打破固有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心入脑见实效,汉钢公司炼钢厂党委五个党支部充分利用支部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以专题上党课、交叉上党课、联合上党课等方式,及时发现平时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弄清长处短板,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学本领、转作风,强担当、抓落实不断改进支部工作方法。

“四讲四度”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模范先进专题讲教育有力度

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继续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继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乘势而上开山河、风雨无阻向前进。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必须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责任面前勇担当,在困难面前冲在前,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汉中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庄贵林在专题党课讲到。

汉钢公司炼钢厂党委充分发挥劳模、先进个人、优秀党员作用,开设专题党课。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只有党员干部“身体力行”,聚焦主责主业办实事、务实效、求实绩,以实干抢抓机遇,以实干攻坚克难,以实干推动发展,矢志奋斗、砥砺前行。

“四讲四度”上好党史学习教育“必修课”

用活资源覆盖讲教育有广度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汉钢公司炼钢厂党委摒弃往常的单一宣教,将学习教育向红色观影、唱红歌、红色地标打卡、革命根据地等方向延伸,组织党员、积极分子、关键岗位人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通过手机录屏方式,将红色地标打卡方法等进行录制,发送至微信群中,同时通过调度会、周例会、班前班后会、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由党委领导、支部书记、车间科室一把手、班组长带头宣传打卡。支部通过在线打卡、“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党课开讲啦”等活动,组织党员以不同形式参与红色地标打卡活动,分享学习经验,引导广大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激发干事创业内生动力。(汉钢公司炼钢厂 梁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