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持之以恒擦亮作风建设“名片”
发布日期:2021-09-18    作者:邓铁拓    
0

为不断促进全体干部职工工作作风的转变,呈现出风清气正、干事创业、上下同欲的新局面,凝聚出汉钢公司有序发展的正能量,汉钢公司炼铁厂坚持将学习教育、纪律纠察、作风建设贯穿到全年的中心工作之中,持之以恒擦亮作风建设“名片”。

持之以恒擦亮作风建设“名片”

将学习教育贯穿始终,出实招

该厂始终坚持理论学习、警示教育、定期考评相结合,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策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围绕干部作风建设,精心挑选相关党纪法规、典型案例,编制成领导干部工作作风集中整治专项活动学习材料,充分利用党委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等载体,组织全厂37名科级干部集中学习《不准搞两面派、做两面人》《警惕“语言贿赂”》《陕钢集团干部作风“八讲二十四不准”》《汉钢公司机关作风建设“十不准”规范准则》等内容,并以学习内容为基础开展闭卷考试。同时穿插式开展警示教育活动,观看《唱廉洁新风,扬清风正气,育和谐之声》《守住廉洁底线,树立良好作风》等专题警示片,并撰写心得体会,让科级干部在学习中自检,在自检中学习,达到以学促改的终极目的。

持之以恒擦亮作风建设“名片”

将纪律纠察贯穿始终,动真格

9月份以来,汉钢公司炼铁厂成立劳动纪律检查小组,检查人员采取事先不下发通知、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各车间、科室进行“突袭”。主要针对各单位人员到岗、上班纪律、精神状态进行检查,严查工作纪律涣散及在岗不在状态,脱岗、睡岗、上班时间玩手机、浏览与工作无关网页等违纪现象,除此之外该厂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夜间值班制、青安岗夜查制做到全天24小时有人查、有人问、有人管的工作氛围。同时厂纪委积极发挥监督、执纪、问责作用,公开了举报电话、信箱、邮箱等渠道,凡发现违反工作纪律的,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和责任追究,督促各级管理人员、党员加强自我约束和监督,自觉接受广大职工的监督。切实将作风转变成效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使干部职工全身心的投入到炼铁厂中心工作上来,为全面完成公司全年任务目标而努力工作。

持之以恒擦亮作风建设“名片”

将作风建设贯穿始终,见实效

根据公司《关于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要求,结合炼铁实际,该厂围绕既定目标,真抓实干,以“马上办”的劲头、“钉钉子”的精神和“敢担当”魄力,不断夯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工序围绕改善高炉炉况,落实分层管理、各负其责、重在执行、坚定信心、正确认识,把各项工作稳定有序向前推进,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头雁效应”,带领职工克服外围条件差,安全压力大,工作任务重等困难,尽快改善不利影响,为达到目标不懈努力。通过集中整治,干部工作更加务实,精力更加集中,精神更加饱满,迟到早退的少了,加班延点的多了,推透扯皮的少了,解决问题的多了,切实让作风建设这张“名片”闪亮起来。(汉钢公司炼铁厂 邓铁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