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铿锵玫瑰”——奋战在金属材料研究实验室的“她”力量
发布日期:2024-02-29    作者:林生秀    
0

“铿锵玫瑰”——奋战在金属材料研究实验室的“她”力量

“铿锵”意味着刚劲有力,“玫瑰”则代表美丽温柔,这两个词汇看似矛盾,在陕钢集团创新研究院李娜身上达成了奇妙的和谐。李娜在检化验岗位上已辛勤耕耘了十五个春秋,她专业知识深厚,工作态度踏实。在工作中,她严于律己,积极上进,看似文弱,内心实则坚毅无比。

2021年,该院成立金属材料研究实验室项目组,李娜担任项目推进组组长,负责项目建设方案的策划与实施等实验室建设工作。在产品研发任务艰巨、时间紧迫的情况下,她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先后引进了氧氮氢分析仪、光电直读光谱仪、扫描电镜等先进的大型检测设备,以及配套的全自动制样设备共16台,如期建成了金属材料实验室,使其具备了钢铁材料化学成分检测、钢中气体检测、钢铁材料硬度检测、金属材料显微组织检验评定、金属材料平均晶粒度测定等检测能力,以及对φ3mm以上φ12mm以下的碳素钢和中低合金钢样品含量检测的研究能力,为品种钢的研发提供了工艺优化方向和可靠的数据支持。

“铿锵玫瑰”——奋战在金属材料研究实验室的“她”力量

“李娜和她的小组成员对T63E、ER70S-6和YL82B等品种钢开发中的质量问题进行了研究分析,帮助我们找到了问题的关键,为我们加强生产工艺的设计和优化提供了有力的试验支持。”一位一线研发人员感慨地说。

李娜带领团队以专业的检化验服务助力公司新产品研发,充分发挥大型设备的最大效能,不断提升实验室的科研能力。仅2023年,她和实验室小组成员就已完成2007个项目的检验,出具了936份检测报告,为技术研究、品种开发、质量攻关、工艺优化和实物质量改善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多年的点滴积累,让李娜收获了扎实的业务能力和满满的成就感。

“这次能够荣获公司‘先进个人’,对我来说既是荣誉也是鞭策。今后,我要继续立足岗位,接续奋斗,为陕西钢铁行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谈到下一步工作,李娜信心满满。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2024年,是陕西钢铁的变革调整的关键之年。李娜继续保持勇往直前的奋斗姿态和开拓进取的精神,争当创新先锋,为产品结构转型升级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立新功,努力交出新的奋斗答卷!(创新研究院 林生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