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韩城市司马迁图书馆龙钢分馆获评2023年陕西省“玫瑰书香”最美女职工阅读点
发布日期:2023-08-22    作者:韩怡星    
0

近日,从陕西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传来喜讯,韩城市司马迁图书馆龙钢分馆获评2023年陕西省“玫瑰书香”最美女职工阅读点。

韩城市司马迁图书馆龙钢分馆获评2023年陕西省“玫瑰书香”最美女职工阅读点

韩城市司马迁图书馆龙钢分馆创建于2021年10月,是司马迁图书馆与龙钢公司携手共建的陕西省首家AAAA级工业图书馆。该馆以“实现馆舍设备现代化、馆藏特色化、服务多样化”为设计理念,占地面积约400平方米,投资近200万元,18000余册藏书量。

今年以来,龙钢分馆积极响应陕西省总工会2023年“玫瑰书香”全省女职工主题阅读活动要求,秉承“以人为本 文化立馆”的服务理念,以“三八妇女节”“母亲节”等传统节日为契机,开展了“传承国学魅力 提升女性修养”“书香满钢城 奋进新征程”“读书启智 一起向未来”等职工群体喜闻乐见的阅读推广活动,为女职工搭建学习、感悟和提升素质的平台,引导广大女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激发阅读热情,使阅读贴近工作、融入生活。同时充分发挥文化传播桥梁作用,以宣讲、座谈等形式,学习“书香明星”“最美女工”“巾帼能手”先进事迹,延续文化基因,涵养巾帼精神,进一步丰盈钢城文化,用文化充实“她”力量。截至目前,龙钢分馆举办活动40余场,参与人数2000余人次,已成为女职工思想、政治、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该馆将着力融合人文之美,凝聚职工发展合力,用行动铸就玫瑰书香,智慧擘画书香钢城。(龙钢公司 韩怡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