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公司堆料变直供 一线攻坚展风采
发布日期:2020-10-29    作者:亢娇娥    
0
终于,陕钢集团龙钢公司大道上恢复了往日的秩序井然,路上少了150辆左右的转运汽车,该公司储运中心汽车队作业区全员终于舒了一口气。
原来,为期七天的煤化筒仓检修结束了,但这七天里的攻坚现场还浮现在眼前,深深地刻印在脑海里,有激动也有感动。这得从接到煤化筒仓检修的通知说起,往常利用皮带供应的5000吨左右焦炭全部利用汽车转运,龙钢大道上下要多出150辆左右转运汽车。针对这一特殊情况,储运中心汽车队作业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在攻坚一线展现出了“铁军”风采。
为保证炼铁燃料供应及时,储运中心汽车队作业区召开紧急会议,安排部署重点区域、重点时段工作;负责区域大班长薛文军迅速对重点人员、重点作业从协调沟通、站位安全、作业标准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为一线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面对150余辆焦炭转运汽车,汽车队作业区科级管理人员深入一线,区域班长全程跟踪,全力积极配合,协调沟通现场问题,齐心协力保供生产用料。当发现堆料越来越多,保供仓口越来越紧张,职工越来越忙,协调援助的转运车辆在有限的场地也施展不开,导致交通拥挤。在这关键时刻,薛文军第一时间跑到原料值班室,与原料大班长沟通,请求改堆料变直供;又主动到炼铁主控值班室和相关领导联系请求主控配合优先确保直供最大化。沟通好后,根据生产情况,优先确保10#料场做好3#、4#炉直供,以及1#、2#炉生产用料。按配比计算,与原料作业区协商就近腾出一小块区域,堆放5#炉保供生产所需燃料,改堆料为直供。同时要求停车道车辆隔一停一,让车辆有足够空间调头,确保车辆运输有序顺行,避免交通堵塞。据了解,那七天里,薛文军的微信运动步数每天都在30000步以上。
通过此次一线攻坚,充分体现了干部职工齐心协力的巨大合力,展现了储运人能打胜仗的“铁军”风采。(龙钢公司 亢娇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