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来自“娘家人”的健康“大礼包”
发布日期:2024-04-14    作者:张林武    
0

有一种关心叫“娘家人”时刻牵挂着,有一种呵护叫“娘家人”处处陪伴,有一种幸福叫这是“娘家人”给的。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工会深入推进“健康企业”战略,以满足职工健康管理需求为行动导向,将健康“大礼包”作为筑牢职工健康管理的第一道防线,让职工成为“健康明白人”,健康指数和幸福指数不断得到提升。

专家上门诊疗 为健康兜底

来自“娘家人”的健康“大礼包”

“这次公司组织的专家上门诊疗服务真的是太贴心了,‘足不出户’就对自己的健康状况有了权威了解。”听了医生的诊断说明后,职工许亚峰有感而发。

为有效扭转个别职工“小病靠扛、大病靠躺、病急投医”的被动式健康管理思路。龙钢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健康科普专家库作用,持续搭建基层健康科普平台,拓展职工获取健康知识渠道,不定期邀请陕西省人民医院、韩城市卫生健康局、韩城市龙门镇中心卫生院等外部医疗资源团队为职工开展健康科普知识讲座、义诊服务等,引导干部职工正确对待各类病症,及时通过有效途径治疗,快速恢复健康。

开设“健康小屋” 给健康安家

来自“娘家人”的健康“大礼包”

“85分,近期身体健康状态居然不及格!从明天开始,跑起来!”自主进行体检后,职工王浪辉在朋友圈中发了这样一条动态。

为有效落实“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这一行动,龙钢公司工会充分发挥“健康明白人”机制作用,将“健康小屋”、心理咨询室等作为职工个性化体检的支撑性平台,从中医、西医两个视角,对职工身体系统进行综合评估,让职工随时在关注到个人健康状况的同时,有效提高理解、甄别和应用健康信息的能力,并从自身做起,养成符合自身和家庭特点的健康生活方式,为健康陕钢建设贡献更大力量。(龙钢公司 张林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