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龙钢集团深入推进职工健康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09    作者:高水泉    
0
今年以来,龙钢集团公司加快推进健康陕钢,积极组织筹划,服务干部职工,促进自我健康管理能力的全面提升,努力推进职工健康管理,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
制定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结合各单位实际,龙钢集团制定了《职工健康管理实施方案》,从健康明白人培训提升、专业考证、日常自学、交流提升等方面进行了具体安排,同时对日常管理、体检服务,环境营造等15个方面进行安排,明确了推进路径。
龙钢集团深入推进职工健康管理工作
搭建体系,落实服务责任。建立“健康明白人”制度,严格遴选职工健康明白人75名,3人拥有健康管理证书。自“健康明白人”工作开展以来,各单位陆续建立微信群,“健康明白人”督促本单位员工观看“心理服务月”系列直播课并进行拍照分享,参与人数200余人,同时开展“直播添动力 健康迎双节”心理健康网上讲座学习活动,组织收看了《职业倦怠与身心健康》《情绪调节》等经典课程。
龙钢集团深入推进职工健康管理工作
配备资源,促进日常健康。公司各单位共配备了“爱心小药箱”22个,配置血压计8台,方便职工每天进行上岗前身体检查。外请医院专业医生开展心肺复苏等急救知识和职业卫生知识培训,让“健康明白人”与职工掌握基本的健康管理知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建立了健康小屋,配备“爱心药箱”“急救包”,置办了速效救心丸、阿莫西林等多种日常应急救护药品。
组织体检,精准健康套餐。制定个性化体检套餐服务职工。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组织专人认真策划年度职工健康体检,对省市多家医疗机构进行调研对比,组织为职工开展个性化套餐的健康体检,有效发挥体检的健康预防和健康筛查作用,提供精准服务,获得了职工的一致好评。体检结束后邀请专家就体检报告对员工进行一对一答疑解惑,大家纷纷表示学习到很多健康方面的专业知识,受益匪浅。
龙钢集团深入推进职工健康管理工作
关注健康,推进健康陕钢建设。在禹龙科技服务公司建设了“职工健康小屋”,配备了京智康健康体检一体机、京智康亚健康智能初筛机器人等多种专业智能检测设备,并签约京东互联网医院远程问诊,24小时解答职工健康问诊;集团公司和各单位共开展了健康知识培训、讲座及理疗共计8次,为700余名职工进行健康教育和健康知识培训;倡导低盐、低油、低糖的配餐理念,职工食堂落实膳食中蛋白质、碳水化合物、微量元素、膳食纤维的摄取比例,引导职工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龙钢集团将持续推动健康陕钢管理系列工作的深入推进,围绕职工健康管理提升需求,通过组织“健康明白人”开展服务指导、组织开展健康培训、关注职工健康饮食生活习惯、不断丰富和完善职工活动载体等多项管理措施,为促进职工自我健康管理能力的提升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