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服务阵地“遍地开花”,职工活动“锦上添花”
发布日期:2023-04-14    作者:赵 丽    
0

近年来,汉钢公司工会把阵地功能与职工需求有机结合,增强服务职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引导、服务、教育功能,全力维护职工身心健康发展、提升职工高品质生活,不断增强职工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

倾力打造“暖心”书屋。

服务阵地“遍地开花”,职工活动“锦上添花”

汉钢公司工会始终坚持把“职工书屋”建设作为加强全县企业文化,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在企业发展与文化“融合”上做文章,持续推进职工书屋建设,增添了工具类、管理类等图书6000余册。2012年1月全国总工会授予汉钢公司“职工书屋”荣誉称号,2020年,汉钢公司荣获陕西省总工会“开放式职工书屋及示范点”荣誉称号,汉钢公司“星光职工读书会”入围了2022年全国工会示范职工读书会。

此外,汉钢公司深入开展职工读书活动成立了公司读书会及各基层读书分会,已开展10余次读书分享交流会,同时,通过组织职工线上参与“挑战21天阅读计划”,“书香”处处绽放,让职工充分体验学习乐趣,使职工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

全力打造“舒心”阵地。

高标准完成了职工健康中心、职工书屋和健康小屋建设。与勉县医院共建职工医务室,职工餐厅引入蛋糕、水果摊等,生活区引进“小黄车”20余辆。还与勉县汉运司车站对接,在武侯墓至勉县火车站10路公交运行线路上设立“陕钢西门”停靠站。修建了儿童游乐园,打造生活区生态停车场,新增停车位150余个,筹建了山魂钢脊公园。投入移动售餐车3辆,开通售饭点5处,为职工提供早晚餐、夜宵售卖,同步运行外卖配送服务努力打造广大职工群众幸福乐园。

奋力打造“贴心”驿站。

服务阵地“遍地开花”,职工活动“锦上添花”

做实送温暖工程,让全员共享发展成果与红利。策划组织了一系列贴近劳动者、具有工会特色的服务活动,先后开展“双节送温暖”帮扶职工“金秋助学”“送清凉”元宵活动、“三八”等活动。用心关爱职工子女及家庭建设,举办了庆“六一”趣味活动,牵头开办了“萌芽”爱心托管班,为职工解决了子女暑期无人看护的后顾之忧。公司“萌芽”爱心托管班荣获2022年陕西工会爱心托管班省级示范点。还组织工会志愿者开展政策咨询、法律援助、医疗义诊、普及工会知识,为广大职工提供暖心、贴心服务。(汉钢公司 赵 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