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创新研究院一项发明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张魁    
0

近日,陕钢集团产业创新研究院有限公司申报的《一种屈强比0.8MG500级锚杆钢及其生产方法》喜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发明专利授权,实现公司发明专利授权“零”突破,为公司打造科技型企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悉,锚杆钢作为矿井开采主要应用材料,随着开采深度的逐年增加,对锚杆钢的要求更加苛刻,在具有高强度的同时,还必须满足一定的延展性。创新研究院研发的《一种屈强比0.8MG500级锚杆钢及其生产方法》就使用效果来分析,屈强比≤0.8的锚杆钢显然要比该指标不达标的钢筋使用效果要好,同时,发展高强钢筋,进一步提升高强钢筋的标准和应用,是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重要举措,对推动钢铁工业和建筑业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创新研究院自成立以来,持续加大研发投入,不断加强知识产权管理,截至目前,已累计申报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此次创新研究院授权发明专利“零”突破,标志着公司在科技创新方面和知识产权领域迈出了关键一步,极大提升了公司的行业影响力和竞争力,为今后专利的申报提供了宝贵的借鉴经验。(创新研究院 张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