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安全生产月,活动搞起来!
发布日期:2021-06-18    作者:黄婧    
0

“安全生产月”之际,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紧紧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通过板报、漫画、抖音小视频等形式积极宣传,开展《安全到底为了谁》演讲和大讲堂宣讲,多形式助推安全工作落地生花。

安全生产月,活动搞起来!

详解读、广宣传,营造浓郁氛围

“谁让你不戴安全帽,这个画有意思,还有这个素描,画的太好了。”“是啊 ,以漫画的形式把安全展示出来,让人看了一目了然,对安全的认知更加清晰了。”在中心二楼会议室,一幅幅安全漫画摆放在桌上,足足绕了一圈,在中心号召下,员工积极参与,手绘漫画,将安全小知识和隐患小故事呈现出来,通过直观感受,增强员工对安全的认识,进一步夯实安全宣传教育,提升全员安全意识和素养。同时将公司及中心的相关文件在钉钉群、微信交流群发相互转发传阅,落实文件精神,有效促进全员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积极性,引导全员从“要我安全”到“我能安全、我会安全和我要安全”的转变,营造安全月的浓郁氛围。

安全生产月,活动搞起来!

做演讲、道安全,提升安全意识 “在公司你也许是一根草,在家里每个人都是一片天,肩上有赡养父母的义务,膝下有养育儿女的责任,我们不能出事,也不敢有事,因为安全是回家最近的路!”没有华丽的词藻,铿锵有力的语言,字里行间触碰到我们心灵最柔软的地方。中心及站室领导利用班前班后会时间深入班组进行演讲,他们将安全的意义掰开了揉碎了讲,“安全究竟为了谁?”为了自己,为了家庭的幸福!他们一遍遍地提醒叮嘱,苦口婆心,让员工再次意识到安全的重要性,对安全生产的认知更深一层。

安全生产月,活动搞起来!

勤演练、强实操,提升应急能力 光说不练假把式,如何能将学到的知识转化到具体实践中,才是学习的根本目的。在安全月里,计量站不但重视学习,还把各项应急演练落到了实处,不断提升班组人员的应急响应和处置能力,梳理应急预案,对站室本岗位6项应急处置措施进行汇总,组织班组人员对每一项应急预案进行演练,以模拟日常、符合实际为原则,提高应急演练的真实性和实用性,对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予以汇总,查缺补漏,再次修订应急处置方案,完善在应急演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使应急响应更加规范和标准,更有实操性,使每位员工在岗位遇到突发状况都能合理合规地妥善处理,从而提高岗位人员的应急处置水平,为安全生产提供有力保证。(汉钢公司计量检验中心 黄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