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硬核PK!物资战线上的“蓝朋友”
发布日期:2021-09-10    作者:李思敏 蒋肖肖    
0

走进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映入眼帘这样一抹蓝,他们由一群80、90后组成,身穿蓝色工服、头戴蓝色安全帽全力以赴服务生产,守住公司“粮仓”主阵地,他们积极向上、任劳任怨、履职担当,是这座钢城最闪亮的星。下面来场硬核PK,谁会是最强的物资管理大拿?

硬核PK!物资战线上的“蓝朋友”

退伍不褪色,行叉车达人—马俊。退伍后的他,继续发扬着军人求真务实的精神。作为行叉车司机,他不仅要负责回货物资的装卸、配送,还要负责行、叉车日常点检、维护保养等工作。“每次作业前、后都要做好车辆及其安全附件性能检查,安全无小事,不能因一时麻痹大意给企业、家庭及他人造成伤害!”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利用工作之余,提高学历,主动学习车辆维修技能及维护保养相关知识,自主完成行、叉车部分保养、维修工作,有效节省外委维修费用。褪去这身“汉钢蓝”,他还是顾家的好父亲,常常给女儿讲以前当兵的故事,“想带两个女儿回我当年当兵的地方看看,那是我最怀念的一段时光......”他正能量的表现不仅感染着身边同事,也是女儿心中屹立不倒的标杆。

硬核PK!物资战线上的“蓝朋友”

不负好时光,运动达人—张波。按照危废特殊性质和储存要求依法依规开展危险废物回收、贮存、处置的工作日常,定期到各单位现场查看、回收并及时配合有关部门联系有资质单位处置,有效避免和降低危废在储存、回收、处置过程中因发生泄漏等造成的环境污染和人身健康事故;责任心强、细致认真是同事对他的一致评价,库存数据实时更新、库房环境定期整治,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今年以来,累计安全回收、处置废矿物油42吨、油水混合物34吨、含油废物7.6吨......这些数据的背后有他的汗水和功劳。褪去这身“汉钢蓝”换上一双运动鞋,他是狂热的跑步爱好者,他说跑步能树立自信、坚定信念。他给自己定下目标,不断鞭策自己突破目标。“从起初气喘吁吁的一公里到现在轻松驾驭十公里,我收获的不仅仅是汗水和喜悦,明年我想取得更大的成绩,参加一次半马,生活、工作都达到最好的状态。”他自信地说到。

硬核PK!物资战线上的“蓝朋友”

展巾帼风采,库管达人—刘鹏茹。2018年迈入库管岗位的她,只要你进入库房,总能在库房的角落里看到她忙碌的身影。物资开箱验货、分类标识、定置码放......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型号不符、表面有裂纹、生锈、包装破裂等细小问题都难逃她得“法眼”。钢结构的库房,冬天温度低至0℃以下、夏天高达40℃以上,她战高温、斗严寒,保证入库物资质量,积极推进区域“6S”定置,吃苦耐劳的精神一点儿也不输男儿。褪去一身“汉钢蓝”她是典型的贤妻良母,洗衣做饭、教导孩子、照料老人,用她那瘦弱的肩膀扛起了家中一切事务,没有家庭琐事的牵绊,丈夫在岗位上心无旁骛工作,成为了一名业务骨干。

硬核PK!物资战线上的“蓝朋友”

显责任担当,门卫值守达人—焦健。“您好,请出示您的健康码,佩戴好口罩,测量体温......”自疫情发生以来,门卫室值守的他一刻都没有闲着,但凡有到货车辆他都会主动走到车旁询问来向,检查健康码、体温测量、上交烟火、叮嘱安全注意事项,并通知责任库管员接车后才放行。工作中他忙而有序,外来车辆消毒消杀、进出库区人员提醒、车辆检查他一样都没落下。“请问您需要办理什么业务?出门证办理,右拐第五个办公室......”对于领料及外来人员,他热情礼貌,用实际行动为中心树立了良好的服务窗口形象。褪去一身“汉钢蓝”他是一位准奶爸。“趁着最近天气好,赶紧给即将出生的宝贝洗好准备的衣服,希望疫情早日过去,可以带着老婆和宝宝赴一场美丽的旅行。”他坚定的眼神里闪烁着希望的光芒。(汉钢公司设备管理中心 李思敏 蒋肖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