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点燃青春梦想 奋力跑出加速度
发布日期:2021-08-11    作者:赵婧    
0

今年以来,龙钢公司轧钢厂团委围绕生产经营中心任务,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以强化思想建设为中心、创新技术发展为导向、青年志愿服务为先锋,汇聚青年正能量积极投身企业各项实践中,有序推进团建工作稳步提升。

点燃青春梦想 奋力跑出加速度

丰富学习形式,筑牢思想根基

该单位团委始终将思想建设作为青年专项课题加深巩固推进。结合主题团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国情怀,让红色历史、革命精神代代传承。组织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学习材料,并通过座谈交流、青年谈感悟等方式在团员青年中传递历史奋进足迹、革命前辈信仰和理想,引领团员青年立足岗位建功立业;借助新媒体平台,通过线上线下观看《青年自强革命路》视频,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感受百年征程路,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在工作中展现青春风采;通过“青年大学习、一起学党史”网络答题对战,以日比拼、周排名、月奖励的形式,在团员青年中形成“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在“竞赛”中学知识、提觉悟,进一步激活广大团员青年学党史、立足岗位做贡献的干事氛围。

点燃青春梦想 奋力跑出加速度

围绕中心工作,激发青年力量

该单位团委将团建工作与生产经营工作深度融合,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生产实践中积极发挥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一方面引导团员青年立足岗位敢于做先锋,围绕技术开发、降本增效等工作,组织开展岗位创新、合理化建议等活动,充分发挥其主观能动性、创造性,累计收集岗位创新、降本增效项目100余项,为节能增效轧制提供了强有力支撑;另一方面深化“青年安全生产示范岗”创建活动,充分利用班组学习、广播、板报、内部资料等有效载体,积极开展“青年安全大讨论”“安全擂台赛”“高举团旗跟党走、岗位建功作贡献”“报一句平安”微信送安全等主题活动,强化团员青年安全生产意识,提高安全生产技能水平,进一步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线。

点燃青春梦想 奋力跑出加速度

开展志愿服务,奉献永不止步

紧扣团员青年需求,该单位团委倾力打造“青”字品牌工程,通过创新“党建+志愿服务”工作模式,贴近生活,服务群众,切实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先后组织开展义务植树、关爱老人、关注留守儿童、携手抗疫等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做到了“哪里需要哪里就有志愿者的身影”,青年志愿者参与度高达95%以上,参与志愿项目累计达15余次,用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传播青春正能量。与此同时,该单位团委积极鼓励、吸纳更多的团员青年加入志愿服务团队,引领团员青年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奉献诠释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的引领带头作用。截至目前,该单位已有418人成为志愿服务团队的一员,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凝聚了强大合力。(龙钢公司 赵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