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百年党庆 陕钢集团给您推荐一本好书
发布日期:2021-07-01    作者:金俊伟    
0

百年党庆 陕钢集团给您推荐一本好书

6月28日,由陕钢集团党委编写,陕煤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照乾作序一,陕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杨海峰作序二的党建类图书《党建领航 壮美陕钢——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理论创新与实践探索》出版发行。

该书被纳入“强国钢铁书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工程”,是承载了有声阅读、视频影像等的新型融媒体图书,随后将在新华书店、天猫、京东、当当等多个平台销售。

在全党上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国家“十四五”开局之年,在陕钢集团改革发展攻坚之年,陕钢集团精心编写的《党建领航 壮美陕钢》一书如期与读者见面。

该书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根据党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大工作部署,从工作实践出发,以“党建领航、班子引领、干部走在前列”工作机制为主线,以企业改革发展为灵魂,围绕如何解决国有企业党建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涵盖了党的建设、企业改革、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企业文化等多方面的经验做法和实践案例,系统总结了陕钢集团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工作成效,全面反映了陕钢集团党建工作引领企业改革发展的成效。

全书共选编企业改革改制创新成果案例七个、党建管理创新成果案例七个、文化建设创新成果案例八个、思想政治理论研究成果五个。

近年来,陕钢集团党委不断提升各级领导班子履职能力,积极探索党组织作为企业法人治理结构有机组成部分的履职形式,同时将党建深度融合于企业管理、生产经营之中,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真正把党对国有企业“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要求落实到位。

《党建领航 壮美陕钢》一书的出版,是全体陕钢人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献礼之一,能够给广大国有企业从事党建工作的同志们,提供更多工作方法与管理经验的借鉴,对于鼓舞全体陕钢人的顽强斗志、凝聚全体陕钢人的坚强力量、增强推进企业改革发展的动力具有重大意义,为陕钢集团实现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和组织保障。(龙钢公司 金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