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理论宣讲声声入耳 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发布日期:2022-01-05    作者:李 培    
0

近日,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党委借助依托新闻媒体、骨干领学、交流互动的学习模式,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写入教案、带入课堂,融入生产,自上而下在基层掀起阵阵学习贯彻热潮。

理论宣讲声声入耳 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活用载体“入脑”学,既有内容更有内涵

紧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聚焦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解读及基层学习专题报道等系列内容,组织中心50余名党员干部每日收听收看“联播频道”播发的“会议公报”等栏目。通过文章学习、音频播报、视频观看,全面领会全会精神核心要义。为保证学习实效,该党委重新修订了《学习强国积分管理办法》,增加每日达标积分,引导大家利用碎片时间充实自我,不断开拓教育学习渠道,警醒党员干部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各支部还利用“陕西先锋”微信公众号,组织干部职工及家属不限形式观看《致敬老兵》等5部党员教育电视片。

为进一步营造处处“可见可闻”的浓郁氛围,该党委结合实际制定了学习方案和活动推进计划表,充分运用LED屏、板报橱窗和支部学习室,播放张贴学习要点,让大家在潜移默化中领悟学习。下阶段,将以“知识问答,随堂测试”等方式,巩固学习成效,确保全会精神融入日常,抓在经常。

理论宣讲声声入耳 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宣讲交流“入心”悟,既有趣味更有实料

连日来,该党委领导班子分别深入包联支部、各支部书记深入车间班组,分层级开展党课宣讲,从三个历史决议、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入浅出的阐述宣讲,切实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学。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5个方面”历史意义,公报提出的“两个确立”等应知应会知识纳入党委中心组学习内容,党员干部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各支部以“主题党日”活动、“三会一课”等组织生活制度为抓手,围绕“学精神 谈体会”“学思践悟全会精神”等主题,开展交流讨论,大家人人谈心得,集体受教育。

元旦之际,该党委策划组织了“登高迎新年 提振精气神”主题活动。在定军山顶,大家气喘吁吁,席地而坐,互相感慨,用带着“泥土气息”,朴实、真挚、生动的语言,聊起红军二万五千里长征,翻雪山,过草地的那段艰难岁月……

理论宣讲声声入耳 全会精神深“入”人心

岗位实践“入行”干,既有深入又有广度

流量计管线铺设、网络电缆敷设及设备安装。2#高炉脱硫净化系统优化消缺,A塔保温,B、C塔水循环。节日假日,项目建设不断档。

煤气排水器清污、主管网压力管道检验、管道改迁项目涵洞地板浇筑。黑夜白昼,生产保障不打烊。

学习“全会”精神关键在实践,该党委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融入到重点目标突破和工程建设中,与公司当前发展形势紧密结合,将干部职工学习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工作动力。各职能科室、车间聚焦眼下中心重点工作和项目建设,修订了各类《目标责任书》及全员“一岗三清单”,从安全环保、生产保障、设备计量、能源管理四个方面,明确梳理了2022年工作思路。

开局起势见精神,迈进2022年,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干部职工决战决胜的信心更加坚定,担当作为的氛围日渐浓厚,干事创业的激情不断迸发,焕发出了新的生机和活力。(汉钢公司动力能源中心 李 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