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思想伟力提精神 扬帆起航开新篇 ——龙钢公司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日期:2023-03-01    作者:许卫萍    
0

自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龙钢公司党委积极行动、周密部署、精心组织,突出针对性、务求实效性,分类统筹,持续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将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汇聚推动公司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学”上下功夫 推动入脑入心

龙钢公司党委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紧跟脚步,迅速组织召开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和学习交流会,第一时间学习传达、第一时间专题研究、第一时间制定下发工作方案。成立以党委书记为团长的宣讲团,深入基层单位、作业区、班组,率先在公司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立足岗位、科学规划,发挥优势、创新赋能,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扎实成效,为实现“国内一流 行业领先”总目标努力奋斗。

“我们坚持每天早上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内容上传至支部工作微信群,全体党员干部每日手抄一段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让每名党员都能深入学习,将其作为理论学习武装的‘加油站’,补足精神之钙。”龙钢公司计量党支部书记王知远说道。龙钢公司组织开展原文每日一学、每日一抄等活动,结合个人自主学、重点摘抄学、结对比着学等方式,不断筑牢学习基础,夯实理论成果。

“宣”上做文章 营造浓厚氛围

龙钢公司党委充分用好报纸、网站、微信公众号、抖音等媒体平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在龙钢公司微信公众号开设“学习党的二十大·支部书记接力共读习语”“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我印象最深的一句话”“学习党的二十大 畅谈学习‘心’体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等专栏,刊发相关稿件62篇,积极宣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好经验和好做法。同时收集基层一线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典型事迹40余篇,让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龙钢公司持续升温。

龙钢公司党委通过开展互动式宣讲、“菜单式”宣讲、网络宣讲、“大喇叭”宣讲等方式,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宣讲团作用,自主制作《党的二十大精神我讲给你听》微宣讲视频6期,刊发人民网专家宣讲视频《党的二十大精神一起学》5期,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要内容制作成宣传册,发放到各单位学习。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点编制成快板词,在道德大讲堂上进行表演宣讲,唱响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合唱”,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到工作的方方面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行”上见实效 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

龙钢公司党委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坚持效益导向,算好经济账,在结构优化、成本最低基础上深挖潜力,围绕43项降本增效措施,全方位提质增效,掀起全员创新创效热潮,有效激发职工工作热情。围绕吨钢成本再降50元目标,修订和完善工艺工序标准,全面开展内外部对标、技术改造等活动,不断提高生产系统运行效率和效益,助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1月份,龙钢公司吨钢产渣量降低20公斤,综合创效600余万元。综合运用“技术+管理”的调控模式,精准调控电网负荷,通过科学组织生产,持续对电网峰值期间用电负荷进行管控,实现系统经济运行。1月份,电网最大需量同比降低1.73万kWh。如今,一线职工自主开展降本增效、小技小改、修旧利废活动在生产一线已蔚然成风。

擘画发展新蓝图,奋力逐梦新征程。在这个崭新的春天,在一场场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的思想“盛宴”中,党的二十大精神提振了龙钢人扬帆起航的精气神,广大干部职工将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奋力开创龙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龙钢公司 许卫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