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扫一扫

“三色”交融 推动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 走深走实
发布日期:2024-01-31    作者:钟潇雨 李培    
0

连日来,动力能源中心团总支积极推进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针对不同类别团员和青年特点,组织动员团支部积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推动主题教育入脑、入心、入魂。

青年学习擦亮理论底色

“青年大学习手机里随时随地可以看见,理论学习在指尖就可以完成。”电气团支部团员何昊一说,该中心团总支创新学习形式,以新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学习,引导团员青年主动学、快乐学。

动力能源中心团总支制定印发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及实施方案,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组织团支部开展集体学习和个人自学,依托“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同步开展线上学习,讲授专题党课团课16场,参与团员青年100人。该团总支不断延伸学习触角,拓宽学习渠道,先后组织20名团员青年到勉县武侯祠廉政文化基地、勉县留旗营社区殷锐革命烈士陈列馆、定军山烈士陵园开展红色教育,让青年在“沉浸式”仪式中缅怀革命先烈,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精神洗礼。

志愿服务彰显奉献成色

雪花飞舞,银装素裹。雪景给城市披上盛装的同时也给员工出行带来安全隐患。在雨雪天气之际,动力能源中心团总之以“雪”为令,组织青年志愿者和青年突击队投身在厂区的扫雪除冰行动,沿路清除积雪保障出行安全,嚓嚓嚓”“咔咔咔”,大家不畏严寒、干劲十足,他们忙碌的身影构成风雪中一道靓丽风景线。

志愿者的身影不仅在此,该中心团总支结合季节、节日等特点因素,深入社区、学校、敬老院,先后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让单车归队,与文明同行“让钢城靓起来”强化依法治水 携手共护母亲河”“助力检修,展青年风采”等10次志愿服务主题团日活动,让团员青年在主题教育中拓展有为空间,让志愿服务温暖浸润人心 。

岗位建功提升担当成色

“我们班拆除旧消谐电路板上相同型号电容,焊接至待修消谐装置上,既省钱又没耽误事儿。”电气车间公辅工段长曹少岳自豪地说。

“我们班对C101皮带贸易秤仪表内部电气元件进行检测,接着对电路板上电容器变形进行更换,并对两电路板连接插针进行校正,重新组合安装,这一下子比更换新的,就节省了1.2万元。”料场工段长史云不服气地说道。

原来是“千元团支部”计划开展以来,一线班组的团员青年从生产一线寻找灵感、集思广益,通过动手实践、验证上线后,大家争先恐后地分享着降本增效的“小业绩”,在点滴之处上下功夫,在积少成多上见真章。

下一步,动力能源中心团总支将以团员和青年主题教育为契机,着力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团员和青年学出成效、展示风采。(汉钢公司 钟潇雨 李培)